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破冰行动》蔡永强和马云波谁是好人?幕后最大反派是谁?
2019-05-20 11:16:53

  随着《破冰行动》热播,观众们在社交媒体上已开破冰行动狼人杀大猜想。目前,观众大多认定任达华饰演的赵嘉良虽是反派但应是好人,或者很可能就是黄景瑜饰演李飞亲生父亲本人。而王劲松饰演的林耀东已经是最大狼人无疑。

image.png

  除了主角们,戏份并不多但演技超群的配角们也被观众们带入狼人杀游戏。随着配角狼人嫌疑团队第一位狼人陈光荣已经自曝,目前重点怀疑对象还有两位,分别是李飞重点怀疑对象其顶头上司禁毒大队长蔡永强,以及李飞最信任有过命之交上司的上司马云波。蔡永强和马云波,这两位角色扮演者唐旭和张晞临因为呈现给观众一场高级到分不清谁黑谁白的表演盛宴,所以引发无限猜想。

image.png

  先来猜测蔡永强是狼人可能性有多大。当然,蔡永强这个角色身上疑点多多,否则也不会让观众扣上狼人嫌疑人帽子。首先,他是跟冲在缉毒第一线的李飞唱反调第一人,李飞前脚抓林胜文,蔡永强后脚就给放了,这也让李飞对蔡永强新生嫌隙结下误会梁子。其次,在马云波给玩跳格子的李维民汇报对蔡永强的评价那场戏中,透过马云波之口得知,蔡永强家世背景复杂和制毒二字有着千丝万缕关联。蔡永强和已故毒贩子蔡启超兄弟是亲戚,与河前村大毒枭陈光明是小学同学,而其在当上禁毒大队长后后还把家人送出了东山。这一系列背景让蔡永强像是在挂着“此地无银三百两”招牌招摇过市

  但是,大部分观众还是认为蔡永强不是狼人,起码是黑白难分但不应该是铁板钉钉坏人一个。理由也很充分,蔡永强是故意拖延时间让李飞从自曝狼人身份刑侦大队长陈光荣手里逃走的大功臣,没有他给马云波打电话交涉拖延时间,落到陈光荣手里的李飞指不定就跟宋杨一样一命呜呼然后大剧终了。再者说,就凭蔡永强这能写本畅销书《蔡永强的说话艺术》的滴水不漏说话之道,可见蔡永强是个深藏不露的宝藏大叔,他到底是狼?人?鬼?神?用蔡永强扮演者唐旭的话来说,“我是警察,我讲证据!有证据我就是坏人!没有证据,我还是蔡永强!”

  对蔡永强是好是坏尚无确凿定论,但疯包子个人倾向于越是疑点重重越是矛头针锋相对反倒越不像坏人。再来猜对蔡永强印象再次不好了的马云波马局长到底是灰太狼还是真狼人?

image.png

  表面上看,这位和黄景瑜饰演主角李飞有过命之交的上司是顶着绝对正义光环出场的,但是,别忘了,在现实生活中,有多少杀人犯平时都是大家眼中的“好人”。所以,对背景干净到过分的马云波局长是不是狼人,真得留个心眼。再者说,在《破冰行动》一张已曝光海报中看到了本剧最大反派大毒枭林耀东和马云波同框画面,这其中透露出什么信号?大家心知肚明。其三是,达康书记吴刚饰演的本剧缉毒老大李维民已经在质问马云波最近三年为何只在缉毒工作上下表面功夫,此举表明,马云波怕是要露出狼子尾巴了。

  让李飞最怀疑的蔡永强翻身成为缉毒好搭档,让李飞最信赖的马云波变脸成狼人大反派,假如编剧真这么编是不是太好猜了点?蔡永强和马云波,谁是黑谁是白?我赌,他们都是身不由己黑白不清之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