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灭亡后,上百万的蒙古女结局如何?

  古代,朝代的更替从没有停下过脚步,虽说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有专家研究过每隔400年就会进行一次朝代的更替。唐宋元明清的顺序每个人都熟记于心,元朝之后就是明朝,元朝是蒙古族的天下,这个马背上打下的天下没想到有一天也会没落,让明朝开朝者朱元璋给灭了。元朝灭亡后,上百万的蒙古女下场如何呢?不禁叹息朱元璋的手段残忍!

  朱元璋原名叫做朱重八,因为元朝的政策,这些没有身份地位的人是不配拥有名字的,因此只能用数字来替代名字。但是后来,朱元璋起义时就给自己换了个名字,叫做朱元璋,从朱元璋这个名字就可以看出,“元”是元朝,而“璋”是一种纵向分成两半的玉器,这个名字的意思就是自己是诛灭元朝的利器。

  关于元朝,每个人都了解,这是由蒙古族建立的政权,蒙古人自来瞧不起汉人,因此占领土地之后设置了等级制度。元朝为了维护自己的封建统治,将人分为四个等级,分别是一等蒙古人,二等色目人,三等汉人,四等南人。正是因为这样不将汉人当人,分成三六九等进行欺压。俗话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于是很多人起来造反了,而在造反的人里有一个人获得了最后的胜利,那就是朱元璋。

  朱元璋从一个吃不饱饭的农民变成明朝的开国皇帝,其中经历了许多的混战。他凭借的不仅是自己出色的军事预判能力,还依靠着自己手下的将领们,徐达常遇春李文忠等人都是跟随着朱元璋目睹明朝的建立的。那么,在推翻元朝的统治,建立明朝的新政权时,朱元璋是怎样对待元朝遗留的人们的呢?

  众所周知,每个新帝的出现,都是踩着无数的尸体,淌过无数的献血过来的。很多帝王为了登上那个宝座,维护自己的统治,在登上皇位时会过河拆桥,杀掉自己的亲信以免他们功高盖主而有不该存在的想法。朱元璋,历史著名的嗜杀的皇帝,在明朝建立后,就有了历代皇帝的疑心病,并且非常重,于是他大肆屠杀功臣,丝毫不念旧情。那朱元璋对待自己的亲信都是这样,他对待元朝的百姓会更残暴吗?

  并不是,朱元璋对待元朝的百姓并没有赶尽杀绝,而是区分对待,面对那些元朝残存的还蠢蠢欲动的人,他直接下了杀令;而面对那些乖乖归顺的百姓,朱元璋是优待他们的,但这优待是有目的的,是为了让更多的元朝人心服地臣服于明朝。

  但是遗留的上百万蒙古女下场就非常凄惨了,对待他们,朱元璋丝毫没有怜香惜玉,而是手段残忍。朱元璋颁布明令规定,蒙古女不得嫁给蒙古人,必须嫁给汉人,这应该是为了从根源上让蒙古断子绝孙,如果只能和汉人结婚的话,蒙古族的血统就会慢慢淡化,汉族的血统会越来越生,于是蒙古人都会慢慢汉化,再也不能“春风吹又生”,一旦有人违反这条明令,就会丈责八十并且沦为奴隶,在当时奴隶可是最低等,人人都可以肆意侮辱。这样的手段让蒙古人心理愤恨却敢怒不敢言,蒙古女只能含泪与自己的蒙古情郎分别,两个人生不能在一起,即使相爱也不能结婚,冠以对方的姓氏,何等的凄惨。不得不说朱元璋这一招真的狠毒。

image.png

  从古至今,历代皇帝为了巩固自己的政权,通常都会采取很多方式,有的是减少赋税,有的是重农抑商,像朱元璋这样断其后路的很少,使用这种残忍的手段让上一个朝代遗留的女性无法与自己族的人成婚,从根源上断绝了蒙古族再次崛起的可能,并且巩固了自己的政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