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曹操账下最强的猛将有谁?
2019-05-21 10:36:50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曹操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说起三国历史,人们总是能想起好多武将和谋士,而招纳天下贤才的曹操,他的手下更是猛将如云,比如徐晃夏侯惇张辽等这些都是一等一的名将,而曹操手下还有两人,武力更是远胜上述所说的这些人,他们俩是谁呢?

image.png

  首先就来说一下许褚。他是三国时魏国名将,在曹操与张绣交战的时候,勇猛无比,屡建战功,因此深受曹操喜爱,被曹操赐封为关内侯。这还是许褚的戎马生涯的一件小事。当年曹操平定西凉各军的时候,在潼关遭遇到马超的阻拦,曹军看到马超威猛过人,心里都感到害怕纷纷不敢出现,正当曹操犯愁的时候,只听曹军营中传来了一声粗犷高昂的声音“末将愿往”,众人回头一看,此人正是许褚。曹操大喜便亲自给许褚擂鼓助威,而许褚也不负曹操的重托,与马超在潼关大战三百回合不分胜负,曹操眼睛都看酸了,而两人竟然未分出高低,最后两人体力不支,便各自鸣金收兵。

  马超是蜀汉的五虎上将,和关羽不分上下,可想而知许褚有多厉害,自此一战,许褚威震天下。曹操死后,曹丕篡位称帝,便封许褚为万岁亭侯,升武卫将军和总督中军禁兵。许褚也是一生终老曹魏,病逝后被曹睿追封为壮侯。许褚虽然天生不善领兵打仗,但是天生神力过人,作为曹操的贴身侍卫,曹操更是放心!

  而他在热爱三国历史的读者眼中,是唯一可以和关张二人匹敌的猛将。而在原著中,也有一段关于张飞和许褚打斗的描写,本应该是电光石闪的场面,可是许褚却说自己有万夫不当之勇,天下英雄谁能靠近我一分,然后因为晚上多喝了几杯酒,有点不胜酒力头就有点发晕,然后被张飞一矛打下马来,两个三国数一数二的猛将没能斗得天昏地暗实在是让人感到惋惜!

  另一个就是典韦了,典韦是陈留人氏,使得一双铁戟,威震天下群雄。据史料记载,典韦的那一双铁戟有足足八十斤重,而五步铁戟杀追兵、单手定牙旗都可以看出典韦武力高强、臂力犹如神力!就这样一位勇猛的将士,却死在了宛城之战。曹操与张绣交战,却遭到张绣的夜袭,典韦便奋力杀敌,可是终因自己的一双铁戟被胡留儿所盗,受到敌军的围攻而死。而在这一战,死的不仅有典韦,还有曹操的长子曹昆也战死,都是为了掩护曹操撤退而死。面对典韦的死去,曹操也是万分悲伤,亲自为典韦祭奠,并当着全军上下说“我死了自己的儿子,并没有那么深深地悲痛,可独自丧失了典韦让让我哀号哭泣”。宛城之战因为有了典韦的血也变得异常壮烈!

  典韦和许褚可以说是曹操最为得意的大将,不仅武力过人而且也是忠心耿耿,为曹魏江山洒热血也是在所不辞。所谓英雄,不过是自己能力出众,还有能够赏识自己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