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靖的实力到底有多强 唐朝一半的江山都是他打下来的

  在历史长河中,军神李靖这个人物可以说是很出名了,那么大家知道这个故事吗?

  隋末唐初,是一个动乱的年代,皇帝无能,各地有能力的人纷纷反叛,想要打倒隋朝,结束压迫剥削的生活,建立一个新的朝代。在这些人中,就涌现出了李渊李世民这样的人,他们通过起义成功的推翻了隋朝,建立了自己的政权。李靖是唐朝有名的人物,他是很厉害的,在打仗方面,他可以说就是个全才,不管什么类型的战役,他都能从中找到突破点,然后很完美很顺利地就得到了胜利,也因此深受皇帝的喜爱。

image.png

  当然,这个李靖可是跟我们看电视的时候,哪吒的亲爹不是一个人,那个李靖离这个李靖生活的朝代相隔十万八千里呢。也就是说,那个李靖是远在秦朝之前的周朝时候的人物,不过当时到底有没有这个人,谁知道呢,反正是有姜子牙的,在我们看封神榜的时候,知道那个李靖也是很不错的,能力也还行,也很忠心。但是这个唐朝的李靖,也是个大人物,建功立业也是一把手,说唐朝初期的版图一半都是他打下来的一点都没有夸大。

image.png

  唐朝在我们眼中,算是个名气很好的存在了,特别是李世民在位的时候,盛世天下,说的一点也没错,我们不说他的皇位是怎样得来的,就单单说他的政绩,李世民是一个好的君王,基本上除了玄武门之变,杀了自己的亲兄弟之外,也没有什么不好的记录了。他也是个有能力的人,不然也不会把唐朝治理的如此好了,让边境各国都不敢来侵犯唐朝,还派使臣来学习,而且还好好的每年都去进贡。

  唐朝的能打仗,有计谋的人是很多的,李靖是其中一个很厉害的,他比着秦琼,程咬金等人,几乎就是个全才,因为其他的将军,将领,他们可能就是在某一方面,某一类型的战役上面有很大的优势,很擅长,但是李靖不一样,他能够接受任何类型的打仗。比如说他擅长突袭,能够很容易的抓住时机,去打败比自己兵力多数十倍的敌人;在面对面的正面对决中,他也能够凭借自己的武力和布局,来将对方斩于马下,俘虏万千,顺利取胜;很多人都不擅长水战,因为水战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一不小心就会失败,但是李靖不同,他能够利用水战的有利的方面,来为自己的战争加油。可是这样说,面对一场战役,无论是大仗还是小仗,无论是对自己有利还是不利,只要有李靖在,只要他很用心的去面对,就没有打不赢的,在当时他被称为是军神。

image.png

  一名出色的将军,靠蛮力去打仗是不科学的,也不一定每次都能胜利,因此,懂计谋的将军会好很多,也有说大仗时攻心为上,李靖在此方面就处于上乘。说起来,李靖为啥这么厉害呢?这与李靖的家族是分不开的。他的舅舅是隋朝的柱国将军,,也是一个厉害的人物,就这样李靖从小就耳濡目染,对于兵法,战事,看的很是透彻。据说后来他还曾经遇到一个世外高人,得到了兵书,他苦心钻研,从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虽然这是个传说,但是也侧面烘托出了他打仗是非常厉害的。

image.png

  李靖本来是隋朝的一个地方的小官,但是他很忠心,想要为隋朝做贡献,可是隋朝皇帝不作为,满心热血无处可使,最后被李世民劝服之后,就跟着李世民了,李世民也看出了他的才能,对他也很好,也很器重他。这也是李靖壮年得志,为唐朝平定天下,扩展版图的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