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奏折到底有多少 专门问候皇帝请安折是怎么回事

  雍正康熙大家都知道是清朝比较牛的几个皇帝,也正是他们才使清朝有很大的改变,然而现在的人翻阅以前的一些历史文件发现了一件十分有意思的事。

  大家都知道以前是有奏折的,也就是给皇帝提一些意见和写要对皇帝说的话,但是最近发现的一些文献里面却说的是给皇帝安排,你说你给皇帝安排的明明白白的,但是人家皇帝也不一定用你搭理你。这就很尴尬了,有一些奏折是汇报天气的,有的是给送水果的,有的是问好的。要知道,奏折这种东西是在明朝的时候才有的,之后的朝代才一直用了下来。

image.png

  慢慢的才变成直接给皇帝递过去,在早朝的时候,就像咱们看的电视剧中所演的,直接递给皇上,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了。在以前都是需要递交给一个专门帮助皇帝审理奏折的机构,后来因为有很多贿赂他们的人出现,就把这个机构给取消了。但是这样的话,你每天给皇帝呈交奏折,太过于频繁了,会让皇帝很不开心的,要知道在古代,有事没事让皇帝不开心了就该砍头了,想想都害怕。

  然而当皇帝有困难了,需要你要有帮忙的精神,不管你能不能帮上忙,但是就是要有这种什么都替皇上着想的心,那你想不做大官都难啊。然而奏折有分很多种类,有一种请安折,就是你问问皇上你好么?怎么样?最近身体可好?就是类似于这种来表达你对皇上的关心。也偶尔可以带一点自己最近过的怎么样,借此来汇报一下自己的工作状况。

image.png

  也有的是外出在外的官员来首先表达自己亲切的问候,有时候也有在加深一步问候一下皇上的老母。这些请安折更是会表达出皇帝对平民和官员的关心,但是人家是皇帝,就是一个地方最厉害的,权力最好的,也是任何人都可以掌握的,以此他可以简简单单的回答一个字,奏。这样更加的提高了他的威望,让任何人都怕他。

image.png

  你对皇帝的关心和尊敬不只是说一说那么简单,就算是说也得让皇帝知道,而写给他看也是更好的,他可以在字里行间中知道你是怕他的,你的心中有领导。所以有事没事就给皇帝发一条问候语让他知道。虽然皇上每天都十分的忙,但是他在没事的时候一定会看请安折的,因为这样也能满足他的虚荣心,你看我就是最大的,从而体现出了谁卑谁尊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