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政府为什么不选择退守东北呢 主要的原因有几点
2019-05-27 11:42:55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晚清政府为什么不退守东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其实原因很简单,主要有三点:

  首先,东北这个地方虽然地域辽阔,但是气候就是一个大问题,别以为北大荒这三个字只是说出来的唬人的,讲真的,就当时东北那气候,还真没有几个人能够扛下来。更何况,满清政府那些官员早就被鸦片掏空了甚至,这种人去了东北就只有死路一条,注意他们是要退守东北,而不是赶着去东北送死。再说了在原地还能有个一官半职,万一在退守东北的路上挂掉了那一官半职也没了。所以光是东北的气候就将他们的念头吓掉了一半。

  其次,虽然东北的气候确实要人命,但是这也抵挡不住,那些人看向东北的眼神,当时的东北在朝鲜,日俄眼里就是一块上好的五花肉,诱人的很,清政府只要有人还有点脑子就不会去东北当别人口中的肥肉,那不是送上门让人家一锅端呢嘛!

  最后,其实已经到了那种关头了,满清政府早就绝望的不要不要的了,他们也没有多余的经历继续折腾了,明明知道最后满清政府只有宣布灭亡的力气了,所以也就不折腾了。再说了当时的满清政府早就没有那个能力和资本实施满清大本营的转移了,与其费劲不讨好,还不如直接将权利送人,给自己好歹留点东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