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6位大学士,结局分别如何?
2019-05-27 14:53:24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清朝的6位大学士,他被送宗人府软禁,他虽是汉人却死后配享太庙。清朝的时候,专门设立有大学士这个职位,这些人他们是用来辅佐皇帝的,就相当于是皇帝的老师,能够当上这样的老师,想必自身的才华和能力一定是非常的过人的。

  实际上不仅仅是在清朝,这个职位的出现也是早就有了,清朝入关以后沿用了不少明朝的制度,这个大学士就是其中的一个,当时是设立了五个大学士的位置。清朝的时候还是有那么几个特别出名的大学士的,他们把自己的一生都贡献给了朝廷和国家,可以说是忠臣良将的代言人了。

  顺治帝在位的时候,有一个大学士叫图海,他是一个正宗的满族人。到了康熙当皇帝的时候,他的地位更是上升了好大一截,在他的一生中,为朝廷立下了许许多多的功劳,最后也是因病去世的,也算是有一个不错的结果。

  第二个就是纳兰性德的父亲明珠,父亲有一定的才华,他的儿子也才会出众吧,果然是继承了良好的基因。这位大学士在清朝早期的时候,是特别的受重视的。后来因为被告状,也就失去了官职。这件事情的发生,导致了他后来恢复了官职以后也并没有受到和以前一样的重视,最后也是由于生病去世的。

  第三个就是富恒,听起来这个名字想必大家会非常的熟悉吧,然后脑海中还会浮现出一张非常帅气的脸庞。他的姐姐是乾隆的一位皇后,再加上自己也有一定的能力,所以很是受到乾隆的看重,不过他的大学士的位置也是在他一步步的发展之后才有的,刚开始他也只是皇宫内一个不怎么起眼的小喽啰,死的时候也是因为生病的。

  第四位是索额图,从康熙在位的第八年到第四十年,他都是受人瞩目的大忠臣,大能臣,在很多有名的事件当中,都少不了有他的参与,也正是因为他的出谋划策,也才会为这些事情的好结果增加了一定的几率。就是这样一个聪明的人,却在康熙当皇帝的最后,参加了皇太子之位的争斗,可惜的是他还看错了人,最后也只落得了一个被软禁在宗人府的结果。

  第五位就是曾国藩,大家对他的了解应该还是比较多的,毕竟中学的历史书中会常常提到他。他大部分的作为都是体现在了朝廷的军务上面,除此以外,他还对轮船的建设有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只要说起来他的名字,那绝对是一个响当当的好人。

  最后就是张廷玉,他是一名汉人,但是他在朝廷的待遇可是相当高的,雍正当皇帝的时候,就特别的受重用,到了乾隆的时候,势头是更加的旺盛了,他死的时候是84岁,一生当中也是特别如意的施展了自己的才华和抱负。他在死后,享受到了太庙的恩赐,他的结局真的是非常的完美了。在清朝这么多的大良臣当中,差不多大家都是有一个好的结果,当然也会有几个特殊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