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王朗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他真的是诸葛亮所骂的老贼吗
2019-06-02 11:44:24 陶谦 司马错 王朗

  王朗是真实存在的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我们最近经常喜欢的一个段子叫做诸葛村夫骂死王朗,这里面很明显的几句词都是说王朗是叛徒了或者说王朗是老贼了什么的。但是在实际上的王朗却是一个非常忠诚的人,无论是孙权还是刘备建立的国家都是分裂了汉朝了,而当时的曹操或者曹丕反而才是汉室正统,虽然曹丕让汉献帝退位了,但是还没有改变汉朝的体系,所以王朗一直就是辅佐汉朝的。

image.png

  我们现在看一下王朗是如何忠诚于汉朝的,在董卓做乱的时候,当时在徐州的王朗就曾经向汉献帝表示忠心,在那个年代能向汉献帝表示忠心的人还真不多。而在后期孙策想攻打会稽的时候,王朗为了保证汉朝领土完整王朗力战到底,最后兵败被俘。孙策当时想劝降他,但是他说自己是汉朝的老人不能背叛自己的国家。

  而后来汉献帝被曹操逼到了许都,东汉的正统又一次确立了起来,王朗听说了之后立马逃离会稽来到了许都,这一走就走了一年因为但是的交通十分不便,尽管汉献帝是一直被曹操所控制,但是还好国家还是汉朝的,因此王朗跟随曹操其实还是跟随着汉朝。比起别的诸侯建立自己的地盘来说王朗可以说是忠诚的了。

  诸葛亮曾说王朗反助逆贼,同谋篡位。这里说的是汉献帝退位之后曹丕继位但是王朗仍然安心的效力。但是从合法性的角度讲,这是没有问题的。反而是刘备的蜀汉虽然打着是汉朝的旗号成立了蜀汉但是实际上没有人承认,汉献帝那会儿还在所以你说你是正统把现在的正统放在什么地位。而孙权更离谱了,什么也不是所以人心上不稳。

  而王朗被诸葛亮骂死在战场上,用现在的说法应该是王朗脑溢血突发了当时,反正在那个年头的医疗水平也不是很好。所以大家都不知道当时的王朗发生什么事情了,天真的认为被诸葛亮骂死也是很正常的。

image.png

  不过王朗的孙女最后嫁给了司马昭,最后他孙女的儿子的名字叫做司马炎,也就是西晋的开国皇帝。王朗的后代可以说是辉煌很多了,并且他自己其实一直也很有功绩,所以说这个人既不是无耻之人,也不是叛贼,按照当时的国体他才是所有诸侯中最大的功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