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怒海潜沙》海底墓太神秘了,吴三省惦记了十几年
2019-06-10 09:55:29

  《怒海潜沙》正在热播中。这部改编自南派三叔同名小说的网络大IP未播先火,早早便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不少小伙伴表示要熬夜追剧。目前,这部剧已经更新了前八集,观众评价见仁见智,对剧中一些背景知识也很是关注。

  按照目前的剧情显示,吴邪的三叔吴三省去南海寻找海底墓。但令人担忧的是,三叔下到了海里,但附近海域即将有一场为期半月的大风暴。若是三叔等人浮出海面,迎头遇到风暴,还得不到补给船只的援助,性命堪忧。

  三叔可能早就想到了这一点,特意留下线索。若是下海期间遇到危难,他的合作伙伴便会向吴邪求助。就这样,吴邪赶往南海,下海救助三叔。

  看到这一幕,不少网友议论纷纷。这海底墓究竟是什么?什么人能在海底盖起一座墓?

  事实上,这座巨大的海底墓并不是真的由古代工匠潜入海底建造起来的。按照南派三叔的解释,这座海底墓其实是从海面上沉下去的。也就是说,这座墓是修建在一艘大船上,然后凿开船底,将船和墓一起沉入海底。这样的葬法史无前例,墓的主人非富即贵,绝非普通人。

  十几年前,考古队便在南海领域发现了端倪。当时,他们在海底发现了大量的瓷器,于是通过陈文锦的关系找到了吴三省,让他来帮忙。要知道,吴三省当时跟陈文锦正处于热恋期。女朋友要找他帮忙,他怎么可能不从?

  就这样,吴三省第一次接触了海底墓。刚开始,他只是想着找找海底的宝贝,谁知,竟然发现了一个巨大的海底墓。

  吴三省当时发现了四十多个石碇,这是用来固定船只用的。也就是说,当年墓主找了个小海沟,花了四十多个石碇将这艘巨船固定,接着将船底爆破。船墓沉入海沟,将它填满。

  经过这些年的沉淀,根本无人知晓这座海底墓的具体位置。阴差阳错,那块地方经常有船沉没,留下大量古代瓷器,这才引起了考古队的注意。

  根据吴三省爆料,这座墓占地面积足足有一千多平米,呈现出一个土字。

  当年,他带着陈文锦等一行人潜入墓中,谁知最终跟陈文锦走散,对方生死未卜,吴三省郁闷自责了十几年。现如今,科技发达了,种种条件也成熟了,吴三省便与一个大型跨国船舶打捞公司合作,由对方提供器材和补给,他要再度潜入海底墓一探究竟。

  眼下,吴三省已经失踪,吴邪将跟着王胖子和张起灵一起下海斗,寻找三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