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密当初投降于李渊 为什么最后又开始反唐了呢

  李密为何再度反唐,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造反的宇文化及在扬州杀了隋炀帝杨广,消息很快传到东都洛阳,王世充一些人拥立越王杨侗登基,但实际政权落到了西域人王世充的掌握中。而当下的形势要么和李密联手干掉宇文化及,要么联手宇文化及除掉李密。但宇文化及毕竟是弑君之人,经过商议,王世充被说服与李密联手才是上上策。

image.png

  弑君的宇文化及

  此时李密忧心忡忡,宇文化及的大军正从前方压来,为了要击退这批军队李密已经被搞得焦头烂额,更令他不安的是背后还有洛阳的军队,即将面临前后夹击的境地。正当他苦不堪言的时候洛阳却派使者前来,希望李密归降隋政府,给的待遇很丰厚:太尉,尚书令,东南道大行台行军元帅魏国公。当然是有条件的:先平宇文化及,后入朝辅政。

  曾经是瓦岗寨首领的李密

  李密不由思索满口答应,他不会损失什么,又免除眼前尴尬的境地,何乐而不为呢?

  得到李密的答应洛阳方面也举手欢庆,天下即将平定。

  没有后顾之忧的李密集中力量展开攻击,很快宇文化及就陷入了绝境。王世充对此非常不悦,他仿佛看到李密一旦入朝辅政便是他的强敌,意识到这一点,王世充立即举兵发动了政变,将当日举荐李密的元文都和卢楚处死。

image.png

  李密在前往洛阳的路上听到政变的消息,一怒之下与王世充交战,战事却不顺利。事实上,李密虽说打赢宇文化及,可自己也损失不少兵力。无路可走的他只得转向长安,投靠了李渊。

  此时的李渊刚即位建立唐王朝,正是用人之际,李密被授予光禄卿,即三公九卿之一。可李密却不快,因为他的左右手魏征和徐世勣得到了厚待。最初,李密挺高兴,但慢慢地就产生了疑心。因为李渊给的待遇没有先例。比如徐世勣,李渊赐国姓'李',改名李世勣。这是特殊的,这意味着李勣不再是李密的家臣,而是皇帝的家臣。

  心眼小的李密决定找借口离开长安,很快得到批复以圣上之名去洛阳招抚王世充。实际上,李密心意已决,出发前就有叛变的想法。而李渊经过思考,慎重起见决定还是召回李密,李密却斩了来使。

  李密小看了李渊,李渊发出宣召的使者时,也派了追击李密的军队,聪明的军队首领盛彦师埋伏在熊耳山。

  李密果然自投罗网,这个企图称霸天下的人最终命丧熊耳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