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宋朝灭亡后,日本为何举国披麻戴孝?

  在中国历史上,元朝明朝清朝,都是相对比较强盛的朝代。而宋朝时候对外战争经常失败,在外交上显得非常窝囊,所以历史学家很多都瞧不起宋朝。但是历史上有这么一个国家,对于元明清三朝很不服气,经常挑衅他们,但是对宋朝却非常尊重,毕恭毕敬,这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这个国家不是别的国家,就是日本。日本对于元明清三国,都打心眼里不认同。比如说元朝时候,忽必烈就派人去日本,那意思是说让日本像以前一样称臣纳贡。但是日本却很强硬,把忽必烈派去的使者杀了。忽必烈知道之后大怒,发兵攻打日本,路上却遇到飓风袭船,大败而归。日本也认为是“神风”帮助日本,从此之后更加瞧不起元朝。

  明朝初立时候,也派人去日本,要求他们称臣纳贡。日本人还是不服,硬是把朱元璋派去的侍者杀了五个,囚禁一个,放一个回来报信。当时朱元璋气的那是立马就要发兵征讨日本。但是,考虑到元朝的失利,加上建国初期国力不能折腾,于是忍下了这口气。后来万历时期,将丰臣秀吉20万军队杀的片甲不回,可谓是狠狠的教训了日本。

  清朝更不用提,日本明治维新后,第一个开始侵略的就是大清。但是对于宋朝,日本人却是非常尊敬,不仅乖乖每年交钱,而且还派日本女人来到宋朝“度种”,也就是说派日本女人来到宋朝,找机会勾引强壮魁梧的宋朝男子,发生关系怀孕之后,就回到日本生孩子。这样用来改善日本基因。崖山战役以后,日本知道宋朝灭国,举国披麻戴孝。日本为何屈服于弱小的宋朝?

image.png

  宋朝,是中国历史上最富庶的朝代,成为了周边国家向往的天堂,拥有无数粉丝,其中一个便是日本。元朝灭亡宋朝后,日本人都认为:崖山之后无华夏了。转而自己以小华夏自居,自然瞧不起宋朝以后的元明清。因此,宋代那是华夏最后一个其真正佩服的王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