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罗马所处的地理位置和人文习惯如何 为什么士兵冬天都露肩坦背,穿短裤呢

  古罗马的冬天都不冷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估计是穿着舒服,露肩坦背也是一种‘时尚’吧。

  在古罗马士兵穿的好像都是动物的皮做的衣服,整张动物皮拔掉穿在身上就可以了,非常的“完美”与“奢侈”,用现在话说就是穿的“貂”。

  要知道古罗马士兵冬天为什么在冬天还露肩坦背,穿短裤?就要先了解古罗马所处的地理位置和人文习惯。

image.png

  古罗马是以地中海为中心点,跨越欧、亚、非三个大洲的古老帝国,而它本身是属于地中海气候,一年四季的温度基本都处于零上10度左右的恒温状态,没有太冷的冬天。

  在古罗马时候,农耕桑织手工业基本处于原始阶段,当时的人们所需要的遮体果腹之物只能聪小动物身上获取,只有当时的上层人士才能从西欧地采购而来。普通的人只能猎取动物更为方便。

  众所周知古罗马是个好战民族,但其只在天气热的时候出兵征战,忙于战争打仗,但是到了冬天的时候人们基本处于享受战果阶段。庆祝战后后来的带来的劳动成果,忙着享乐,长袍加身其不是不“方便”。正是他们的这一习惯,让凯撒看到了机会,反其道而行之,经过几年的战争成为了胜利的主人。

  但是遇到普通的士兵还是有御寒的带帽子披风(动物皮毛做的)叫萨古姆的物品。在电影《角斗士》中就有士兵穿着斗篷一样的披肩作为御寒的物品。后来深受日耳曼人的影响,人们在穿衣风格上有带帽子并长袍加身的习惯。

  随着罗马帝国版图的扩张,罗马帝国开始与北方的蛮族日耳曼接触(现在还有日耳曼古长城遗址)的墙壁画上还有最早的日耳曼人风格。为了更利于和日耳曼人作战,也更好的学习人类文明,罗马士兵放弃了传统的短裤短袖,有了穿裤子上衣的习惯,这在历史上又叫“罗马蛮族化”。

  虽然古罗马帝国已经是过去式了,但是在曾经属于古罗马的土地上依然有少数人种保留这一习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