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赵敏到底是什么样的 小说中的她比现实中好多了

  历史上的赵敏到底是什么样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倚天屠龙记》估计大家都看过,里面的女主角赵敏,古灵精怪,深明大义,小说里的赵敏被好多人喜欢,其实这个人物在历史上有原型。

  元朝末年确实有一个赵敏的女子,可是她的命运十分悲惨,下面我们就详细的一起来说说她。

  金庸的小说里面,赵敏是蒙古郡主,父亲是元朝的汝阳王,名叫察罕特穆尔,是元朝的大将,手握兵权,还负责着镇压起义军。赵敏的哥哥名叫王保保,也叫库库特穆尔,也是元朝的大将。

  小说里的赵敏敢爱敢恨,过得潇洒自如,她有着豪爽洒脱的性格。然而真实历史上的赵敏却和小说里的截然不同,命运和结局也是截然相反。

image.png

  历史上,元朝末年的的确确有个汝阳王,这个汝阳王叫察罕帖木儿,他有个儿子叫扩廓帖木儿,扩廓帖木儿的汉语名字就叫王保保。

image.png

  《明史》上记载,这个王保保还有个妹妹,他的这个妹妹就是朱元璋的第二个儿子秦王朱樉的媳妇。赵敏为什么成了明朝的妃子了呢?我们接着说。

image.png

  朱元璋的起义大军不断强大,后来开始北伐,攻下了元朝的大都,这样王保保的一家子都落到了明朝手里,赵敏也不例外。朱元璋觉得王保保是个人才,所以不舍得杀死他。

  王保保非常的有气节,一直忠心耿耿的为元朝尽心尽力,朱元璋非常的佩服他,为了招降他,对俘虏的王保保家属照顾的非常好,而且还把王保保的妹妹赵敏嫁给了自己的二儿子朱樉。然而开国功臣邓愈的女儿才只做了个偏妃。

image.png

  当时的朱樉封为秦王,坐镇西安,且拥兵自重,而王保保的妹妹赵敏颇有其兄之风,坚决反对这门亲事,但朱元璋是铁了心要这么做,仍册封王氏为秦王妃。

  没想到的是,秦王朱樉却不喜欢赵敏,而且还经常打骂虐待她。赵敏由于自身刚烈的性格,跟丈夫关系很不好,因此一直被朱樉囚禁在后院,没有自由,一生大部分时间都耗在了那小小的后院。

image.png

  朱元璋知道以后就劝说朱樉要好好对待赵敏,可朱樉即使不听话,仍然把她囚禁在冷宫里。赵敏虽然名义上是正妃,可实际上却跟囚犯一样,过着生不如死的日子。

  后来秦王突然因病死亡,赵敏按道理来说就终于熬出来了,而朱元璋却因当时王保保早已去世,元朝已经不足为患,便下令让赵敏随秦王陪葬。因为当时朱元璋已经建国了,建国后他就实行了一个残酷的制度—殉葬制。所以赵敏别无先择,只好认命,史书上说王妃殉葬后,夫妻两个一起合葬在现在的西安市长安区的少陵塬上。

image.png

  这就是历史上真实的赵敏,一她是被迫为政治牺牲的绝代红颜,可惜的是她就就这样香消玉殒了!

image.png

  看到这里免不了心里有点小失落,真实的赵敏竟然是这样悲惨。其实在古代,大多数女子都是利益和权力的牺牲品,因为她们没有能力去改变自己的命运,只能含泪接受。所以生活子现代的女子们很幸运。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对于赵敏这个人物,你有什么想说的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