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孟达是一个反复不平常的将领 他的下场有多惨呢
2019-06-21 13:50:07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孟达的下场有多惨,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孟达在三国时期是一个反复不平常的将领,当过三个主子的手下,改换过门庭,和吕布可以成为一对好兄弟了,在历史上也称得上是三个不同姓氏的家奴,就是因为孟达一直劝说刘封不要派兵救关羽,他这一句话不知道害死了多少条生命。除了这件事之外,他还用箭把曹魏五子良将之中的一位徐晃给射死了,而孟达他自己又获得了怎样惨的下场呢?

  孟达最先和法正刘璋军队的部下,后来刘备入川,刘璋让两人迎接,孟达觉得刘璋那里供不起他的野心了,就背叛他做了刘备集团的手下。在襄樊之战打的热烈时,因关羽兵力损伤向镇守上庸的刘封求救,在这时孟达突然补了一刀,一直劝说刘封不要救关羽,他对刘封说:刘备做了汉中王,准备立太子的时候,关羽对刘备说他不是亲生儿子,所以不能立为太子,把刘封给打发到山城上庸。刘封听完他说的这些话,非常的生气,就没有发号命令出救兵,这就导致关羽战败被敌人杀死,刘备听说了这件事之后,本来丧失兄弟就已经痛心,雪上加霜大怒了起来,就想要把孟达给杀死,孟达这个人心眼子可不少,知道自己即将要丢了性命,就立刻给刘备留下了一封书信,投降曹丕继续做狗,还夏侯尚和徐晃一起攻打过刘封。

image.png

  孟达投降到曹丕得部队之后,就深得曹丕得意喜欢,并被重用,还得到了散骑常侍的称号。散骑常侍这个算是什么呢?就是和现在我们的中央办公厅秘书或者顾问差不多,说的在方言一点,就是皇帝老总身边的贴身小秘,是皇帝身边的近臣,皇上非常喜欢的大红人。

image.png

  这样被皇帝喜欢,也不免会勾起不少人的嫉妒心理,这样的人就怕这个护自己的人去世,曹丕驾鹤西去之后,孟达也有自知之明觉得自己收到排挤,这可在魏国待不住了。就在这个时候,诸葛亮正好带军队北伐,于是,孟达又找到了新目标,那就是投奔到诸葛亮得手下。但是很不幸的是,孟达的一心准备的计划泄露被司马懿知道了,带军队不管白天黑夜,突袭孟达,孟达可没有做好准备,就这样终于能不起来被司马懿灭了。

image.png

  因为孟达劝刘封不要出兵救关羽,导致关羽和关平被敌人杀死,周仓自杀,刘备也开始痛恨刘封,诸葛亮给刘备提议把刘封给赐自尽。刘备讨伐吴给关羽报仇,就快出发的时候,又导致关羽被自己的手下给刺死,在和东吴进行交战的时候,五虎上将其一的黄忠中箭死亡,刘备的军营还被陆逊放火烧了,一二连三的不幸使刘备气愤交加,生病死在了白帝城。

image.png

  就是孟达说了这句不救关羽的话,把关羽、关平、周仓、刘封、张飞、黄忠和刘备等七个害死,六位大将军,一个帝王,这样也可以说,孟达真是一个大祸害。

image.png

  除此之外,孟达还一箭把徐晃给射死了,这样加起来,也就是害死了八个人,七员大将军,那孟达是怎么把徐晃给射死的呢?当时,司马懿知道孟达想要做叛徒的时候,就立刻发兵讨伐孟达,徐晃被命为先锋,比其他人先到达了孟达的新城城门下,但是由于战马跑得太快,所以没来得及拉住马,来到离城门很近的壕沟边。

image.png

  徐晃在城下劝孟达投降,谁知,孟达不但不投降,还二话没说就开弓射了一箭,这一箭就像和他站在一起一样,不偏不斜的正好射中了徐晃的脑袋,徐晃脑袋带着箭被救回了军营,当天晚上就死在了营寨里。曹魏特封得五子良将里的之一徐晃,立下许多战功,曾经还把关羽给击败,就这样轻易地死在了孟达的弓箭下。

image.png

  那孟达又是怎么死的呢?孟达和金城太守申耽和上庸太守越好一起商议起事,一起投奔到诸葛亮北伐的军队下,但是,事情总不会尽人意的泄露了他们的计划。司马懿虽然知道了,但是并没有向上级魏国皇帝禀报,直接带着一大波人走了很长的一段路奔袭到新城城下,将孟达给一层层的包了起来。

image.png

  后来,申耽和申仪两人带着军马杀了过来,孟达还单纯的以为是救兵来救他了,就打开城门出战,出去以后才傻了眼睛,原来自己被申耽和申仪给出卖了,城内的守将李辅和邓贤这时候把城门给关上了,孟达想进城也不行了,城上的军队们射下乱箭,孟达想逃也没有地方可以逃了,慌乱的情况下,被申耽用枪给刺死在马下。孟达死了之后,头被看了下来,送到了洛阳用来提示众人不要做愚蠢的事,孟达也终于把自己可耻愚蠢的一生给结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