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王胜男林妙妙人设崩塌是怎么回事?教育意义何在?

  《少年派》王胜男林妙妙人设崩塌是怎么回事?教育意义何在?

  截止到本文发布时间,由闫妮、张嘉译、赵今麦主演的青春校园剧《少年派》已经更新到第20集了,憋屈了很久的林大为终于找到了一份工作,而就当他下定决心离婚时,却遭到了王胜男的反对。

image.png

  从最新两集的剧情来看,闫妮和张嘉译终于回归了主角地位,两位老戏精围绕着婚姻、家庭和子女教育方面,展开了演技大比拼。其实《少年派》一直讲述的就是家有高中生的父母故事,只不过赵今麦、郭俊辰、王玉雯、姜冠南四位小演员非常给力,生生是让观众认为他们才是主角。

image.png

  《少年派》之所以如此火爆,就在于它所展示的很多剧情环节,都是观众自己以及身边人曾经发生或者正在发生的故事,所以代入感很强,话题共鸣度很高。

image.png

  但是,就在《少年派》播出一半时,却遭遇了最残酷的剧透,很多观众认为,如果大结局时王胜男和林妙妙的剧情是真的话,那么现在就果断弃剧,省得到时候被一盆狗血浇个透心凉。

  之所以说这个剧透残酷,主要是有人称在《少年派》大结局的时候,王胜男和林大为两个快50岁的人,居然生了二胎,而且还是在女儿即将高考的时候,而林妙妙为了给弟弟赚保险钱,竟然牺牲了学业,玩起了直播,致使这个重点中学重点班前5名的学生,最终考了个二本,原因是为了照顾弟弟。

image.png

  相信很多观众看到这样的大结局时,肯定是一口老血喷在了屏幕上,这样的安排也太狗血了吧,王胜男和林大为闹离婚还可以接受,但真心没见过有哪个父母会在孩子高三的时候还敢要二胎!如果二人不重视女儿的学业,那么之前不让林妙妙住宿,非得陪读的做法有什么意义呢?如果剧情真的这样,王胜男、林大为和林妙妙一家三口的人设直接崩塌了,之前建立起来的好感一扫而光。

  当然,有人称这样的结局可能是原著小说当中的,拍成电视剧之后应该会有所改变,毕竟以当下审核的标准来看,这样的剧情安排影响真的不太好,既然有“孩子可以早恋,但必须以失败告终”的定论,那么像王胜男和林大为选择女儿高三时要二胎,显然是不符合逻辑,简直就是“没正形”啊,教育意义何在呢?

image.png

  不过,也有眼尖的观众表示,在片尾曲当中,确实有王胜男怀孕的镜头,也就是说那个大结局剧透很有可能是真的,这样看来不应该叫做少年派,直接叫做中年派得了。

  虽然这个剧透还缺乏很多论据,但是无风不起浪,最起码王胜男那个怀孕的镜头无法解释。不过,这个剧情的出现会不会另有原因呢?比如说王胜男是意外怀孕,对于她这样的年龄来说,确实是一件喜事,如果王胜男征求林妙妙的意见后,再生下这个二胎,或许就能合理一些。

image.png

  但是,如果林妙妙为了弟弟而耽误学业,在快要高考的时候居然去玩直播赚钱,从而葬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那么这样的戏份就不是观众能够接受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