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英宗既然重赏了大臣 为何最后又诛杀他们呢
2019-06-25 11:08:00 于谦 朱祁镇

  明英宗为什么先重赏之后又诛杀功臣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说到明英宗,大家应该对他都有所了解,由于本身比较昏庸,导致宦官专权,瓦剌大军大败明军,明英宗被俘,明军近乎全军覆没,众多大臣也战死沙场,朱祁钰被推上皇位,瓦剌借着这个机会对北京发起进攻,最终以于谦终是率众退敌,取得胜利。

  瓦剌虽然手中有明英宗,但是也已经无可奈何,虽又与大明发生了机场冲突,但是没有捞到任何好处,无奈之下只能求和,表示愿意将明英宗朱祁镇放回去,朱祁钰因为此事可是非常懊恼,不过等到朱祁镇回来之后,还是将他软禁在了南宫。

image.png

  这一待就是七年的时间,直至朱祁钰病重,由石亨、徐有贞等人发动了“夺门之变”,将明英宗重新拥立为帝,明英宗终于回到了自己当年的位置上,起初他还挺高兴,这些“功臣”被他一一封赏。

  问题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朱祁镇就开始后悔了,甚至还处死了这些帮助他登上帝位的“功臣”,难道他还想继续被软禁吗?

image.png

  其实不然,朱祁镇被软禁长达七年,这每天的生活其实是非常凄惨的,只能从一个小洞当中送进一些食物和衣物,而这些都是他老婆做女红换来的钱,也就是缝纫、刺绣等事,直到后来他突然就被一干人等闯入南宫,将朱祁镇送入了皇宫。

  刚开始他并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等他明白这些人是救他出来,并且要拥立他为皇帝的时候,他兴奋了,沿路还在问这些人都叫什么名字,表示日后一定会重赏他们,有着朱祁镇太上皇的身份,众人非常顺利进入了皇宫。

  等到那些大臣在第二天一早上朝的时候,才发现皇上给换人了,朱祁镇重新登上皇位后,立即重赏了这些帮了他的人,并且除掉了于谦,至于后来他为什么又杀掉了石亨等人,并且否认夺门之变,其实原因也很简单。

  当时朱祁钰已经病重,而且后继无人,也就代表着皇位要么就是还给朱祁镇,要么就是交给朱见深,也就是朱祁镇的儿子,还有一种就是迎藩王,不过这种情况下,大臣们认为应该是立朱见深为皇帝。

image.png

  朱祁钰也没有办法,不过就在这还没有宣布的时候,朱祁镇突然复辟,众多大臣甚至都没有反对,其实当初朱祁钰的做法也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也就是说到了最后皇位肯定是要落在朱祁镇的手里,等到朱祁镇反应过来之后,自然是非常愤怒。

  因为这些人就是在拿着他的生命在冒险,利用他来给自己谋好处,而且还让他背上了一个枉杀忠良的骂名,所以他后悔了,开始报复这些夺门功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