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为什么会出现四家帝王呢 这四家帝王又是如何沉浮呢
2019-07-02 10:21:41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三国时代为什么会出现四家帝王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东汉末年分了三国,按照道理三国时代有三家天子!可从历史书的记载来看,三国时代却出现了四家帝王!这是啥情况呢?四家帝王又是如何沉浮呢?

  220年,光武帝的汉朝灭亡了。老曹家的江山在洛阳正式建立了,可以说,大魏成为王朝正统!这在历史研究学者那里,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肯定。可是,一家的天下建立了,并不代表他家就统治了全中国。自然有人也想在混乱之际分那一杯羹,实现自己的大业。

image.png

  三国就是这样一个时代,所以清朝的学者赵翼认为这是英雄最多的时代。所以,争做江山的也自然不少了。除了老曹家的帝王之道,还有其他四家也参与了60年三国时代的江山拼搏之中,并且都称王称霸,南面称孤过。

  在曹家称皇帝后的第二年,另外一个老刘家的子孙也宣布了自己是皇帝。而且,老刘家的子孙认为自己能够再次重建汉朝的天下。因为刘文叔同志干过,而且成功了。刘玄德坚信自己也会成功,不过命运多舛啊,上天没有眷顾他,更加没眷顾他子孙。

  淮河南部在这之前从来没有出过皇帝,他们不甘心,渴望在华夏留下一笔。作为这个地区的杰出人物的代表的孙家义无反顾参加了称王称霸之旅!第三年,孙仲谋宣布自己成为王,建立国家,这对于另外两个家族来说充满了斗争感。

  话说三家势力互相斗争,忙的不可开交,底下的大臣也不会甘于寂寞的!主子篡权,臣子怎么不会呢?这个想法的首先践行者是辽东家族,公孙氏的力量在东北存在了三代人了!

  三国时代的第17年,曹家第三代领导人曹睿同志的江山貌似很太平,可是东北却发生了巨大的变故。公孙家族宣布称王,国号燕。这个家族的王朝是不属于正统的,所以三国不是四国时代!曹睿派出了国家最优秀的将军司马仲达,公孙家族灭亡了!可是,另外一个家族对权力的渴望也十分大了。

  第四十六年,司马家族学习公孙家族,胜利夺了天下。三年前,西川的刘家灭亡了。这一年,曹家也亡国了。14年后,孙家也没有逃脱。帝王相继登场,天下还是归了聪明人!

image.png

  江山的争夺貌似很精彩,实际上还是很血腥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