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真在魏国是什么地位?有他在司马懿篡不了位!
2019-07-02 14:17:05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曹真魏国是什么地位?有他在司马懿篡不了位!今天给大家带来了相关内容,和大家一起分享。

  曹真是三国时期魏国著名将领,也是曹操的养子。曹真在魏国的地位已经达到了位极人臣的地步,曾接替曹休担任大司马一职,并且力挫诸葛亮的北伐计划。可能很多人都小看了曹真的军事才能,毕竟三国中出名的将领实在太多,但曹真可是货真价实的顶级名将。只可惜曹真迁为大司马一年后,便染疾病逝,此后曹睿只能派出司马懿接替曹真的位置。不然司马懿此后应该也没篡位成功的机会。

image.png

  对三国历史比较熟悉的人,肯定都知道曹真这名将军,并且认为他是一个军事才能一般的人,但其实实际情况却并不是这样的,他在之后受到曹丕的命令,成为了朝廷里比较重要的一名将领,具有很高的威望,我们具体来看一下。

  首先在曹丕去世之后,曹真作为宗族被委托了很大的兵权。在此不久之后,蜀国更是趁着曹丕去世的这段时间,对于魏国发动了进攻。这场战斗也正是因为在曹真正的指挥之下,魏国的军队成功将蜀军阻挡在自己的国土之外,并且给予对方一定程度的打击。所以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他本身是有一些军事才华的,尤其是在指挥大规模军队作战的时候,经常能够取得很大的胜利,甚至对手是诸葛亮的时候也一样。

image.png

  其次就是曹真的官位。在曹叡成皇帝位置之后,曹真的实际官位是大将军,也就是当时魏国军队的最高统帅。从这一点我们也可以看出在朝廷当中的人们,对于这位将领所具有的军事才能是非常认可的。并且他的官位也是按照曹丕临终时的嘱咐所进行册封的,也就是说在曹丕的眼里,对于在名将军也是非常喜爱的,我们都知到曹丕本身军事才能也是比较高的,他所看重的将领肯定不会差到哪里去。

image.png

  最后就是曹真曾经在领军队进攻过西域一带的地方。相信大家都知道,在那时想要带领军队进攻这些地方,就必须提前对于敌军的一些动向进行很好的侦查,然后悄悄地进军,猛然发动袭击,才能够取得胜利。曹真在这场战斗中,带领军队牙取得了非常不俗的战绩,缴获了几十万头的牛羊。而且经过这场战役之后,魏国通向西域的道路就被完全打开,它们之间又可以互相进行贸易,来有效地促进经济的发展了。所以君王之所以敢将如此重要的任务交给曹真,就说明了这个人本身是非常有才能的,并不像小说里描写的那样。

image.png

  从上面几个分析中我们就可以看出,其实曹真本身的军事才能是非常强的,可能在处理一些国家大事方面,他不能够和诸葛亮等人进行相比,但是至少我们可以看出他作为一名武将,在当时能够拥有如此高的官位,也说明了皇帝对于他本身所具有的才能是非常认可的,不知道大家是怎么认为的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