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六岁顺治如何继承皇位 因为多尔衮拦住了他

  为什么顺治会得到皇位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对于大清来说,是离我们最近的一个朝代,也是比较了解的。在一开始的时候,是由努尔哈赤建立的后金。他的儿子皇太极,在他去世之后,坐上了大汗的位置。然后在他在位期间,逐渐扩大了国土,建立了大清。在这期间,他发展生产,慢慢的增加了兵力。为以后进入中原地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是他做了这么多年的准备,还是没能在他在位的时候,完成这个梦想,一直到了顺治在位的时候,才真正的进入中原。

  对于他的去世呢,也是来得相当突然,继承者这个问题,还是没有好好考虑的。在这一段时间里,他们内部就开始争夺了,在这场激烈的对决之后,孝庄的儿子福临坐上了皇帝。在他继位的时候,只有六岁。在当时他也不是父亲最喜欢的儿子,更不是长子。然而在这个时候,对于豪格来说,是最有实力的,年龄也合适,也比较有权力。但是为什么,还是输给了六岁的顺治呢。对于他这个人来说,身为父亲的大儿子,并且早早的,就跟着父亲征战沙场,多少也是立过军工的,也是很有声望的。由他来继承这个位置,也是理所当然的。对于当时的八旗来说,也是有四家支持他做皇帝的。

  这样一看,他继承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了。但是就在这个时候,被多尔衮拦住了,所以才输给了六岁的顺治。大家对于多尔衮来说,也是非常熟悉的。他是努尔哈赤的第十四个儿子,在父亲和哥哥在位的时候,就非常有权势,并且得到了重用。在哥哥去世之后,他也是在皇位继承人里的。当时支持他的人,也是不在少数的。有两个白旗,还有正红,正黄,部分将领,都是非常支持他的。对于他当时的两个兄弟,在地位和权力上 ,也是相当不错的。最重要的是,他也是有很多功劳的,是一个比较有声望的人。为了大清的建立,他付出的贡献,一点也不比豪格差,还是比他多的。说起来,他更有资格坐这个皇位。

  这样说来,这个皇位跟顺治没有任何关系,就是这两人的争夺。在当时,虽然说支持豪格的人比较多,但是在这么强大的多尔衮面前,也是不好说的。并没有完全取胜的把握,所以他们一直在争斗着,这个皇位呢,也就一直空着。但是这样的情况是不可能太长的,也不能没有老大,在当时也是大清入关的紧要时刻了。在这个时候,是肯定不能,把所有的经历都用来这样的。他们俩人也是争不了多久的,其他人也是不会同意的。在这紧要的时候,两个黄旗的将领们站出来说话了,就算豪格不能做皇帝,那个人也绝对不能是多尔衮,必须是皇太极的儿子才行。就这样他们两个人,都选择了退让。这样一来,六岁的顺治,才被推了出来。多尔衮和当时的一个大臣,就成为了辅政大臣,帮助新君,管理朝政。

  这样一来,本来支持自己的两个黄旗,也是不在支持自己。就这样,没有办法的豪格,也只好选择了妥协,没有做皇帝的机会。但是这一次失败,就导致自己的完全失败。他最终经过多尔衮的诬陷,被看押了起来,最后在狱中去世,年仅四十岁。其实说起来,他没有输给顺治,只是当时的局势不允许,或者说,有多尔衮的存在,才导致这么惨的结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