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皇帝是如何骂人的 爱骂人的皇帝就属康熙雍正父子
2019-07-10 12:23:41 刘肥 鲁元公主 刘如意 薄姬 吕雉

  皇帝是怎么骂人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皇帝在古代应该算是一个脸谱氏的人物,我们喜欢去研究皇帝的功过得失,评价皇帝的治国理政,八卦点的,也喜欢研究一下皇帝的后宫风流韵事。但是我们都忽略了一个重要因素,皇帝本身也是有血有肉活活生生的人啊,他们也有普通人有的喜怒哀乐,也会有平凡人的毛病。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皇帝是怎么骂人的。

  要说最会骂人的皇帝,就要说汉高祖刘邦了,骂得最爽的就是汉太祖祖骂郦食其,骂曰:'竖儒,几败而公事!'""而公",等于乃公,直译就是你老子。相当于说龟孙子你坏了老子的事情。

image.png

  司马迁给刘邦骂人分了等级,关于他骂人,有"骂"、"嫚骂"、"大怒而骂",还有"且怒且喜"地骂。

  宋太祖时期,大殿上的房梁坏了,找人修。负责的官员只找到了一颗古树最适合,所以就上奏请求将古树砍了,做成房梁。

image.png

  宋太祖看了奏折,"上批曰:'截你爷头,截你娘头,别寻进来。'"嗯……这句话应该不需要翻译了。

  爱骂人的皇帝,还有康熙和雍正帝父子。只不过吧,他们到底还是讲究面子。朝堂上直接骂的很少,大都是在奏折上批示。

image.png

  康熙帝在给太子胤礽的奏折上骂工作人员:"……告诉卷饭之人。不要脸的小人甚是不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