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将杨秀清是怎么死的?韦昌辉石达开为什么诛杀杨秀清?
2019-07-15 10:01:51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大将杨秀清是怎么死的?韦昌辉石达开为什么诛杀杨秀清?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快来看看吧!

  杨秀清是太平天国的二号人物,他与天王洪秀全合称为洪杨,在表面上来看,他们二人很和谐,但是在权利面前,事情往往没有那么简单。

  杨秀清这个人军事才能突出,有智慧和计谋,又懂得拉帮结派,也很有野心,他的野心伴随着自己权利的增加而愈加膨胀。

image.png

  杨秀清生于1823年,在1846年加入了拜上帝教,并在5年后发动了金田起义,之后被封为东王,1851年,洪秀全登基,自封为天王,杨秀清为军队大老爷,建立了太平大国,1853年杨秀清杀进了南京,并在此定都,完成了进军江南的计划。

  在1856年太平军消灭江南大军队后,杨秀清在军中的地位达到了最高峰,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此时的他手中握有教权,军权,政权,实际上他成为了太平天国的最大的大老板,在建都天京后,杨秀清暗地里用各种猥琐方法,包括打压别人啊,牟取暴利啊,以及拉帮结派,制造小团体,使自己的威望甚至高于了洪秀全。但杨秀清军中也有洪秀全的心腹啊,于是,心腹偷偷告诉杨秀清的所作所为,使洪秀全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于是派韦昌辉石达开去诛杀杨秀清,这就发生了天京事变,杨秀清被杀死。

  由此可以看出,杨秀清之所以被杀,是因为他的锋芒超出了洪秀全,使洪秀全感到了权利不在自己手中,自己的位置受到了威胁,所以从根源上说还是因为权利的原因,也与政权稳定了之后,人们开始享乐不思进取有着很大关系,忘记了当初许下的诺言和说过的话,兄弟情谊也不存在了。由此可见权利时好时坏,人更应该懂得取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