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时期最强的三个皇帝 刘邦只能屈居第二

  汉朝皇帝谁最强?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候选人三:汉武帝刘彻

  汉武大帝刘彻,四个字可以概述其一生:功过相抵。何谓功?从他谥号武就可以看出来。他使得一个民族以汉闻名于世,使得中华民族国家这一概念得以明晰,使得古中国的版图雏形基本确定下来,这一点功不可没。何为过?穷兵黩武,劳役百姓,将战争灾难以经济形式转嫁给百姓,一将功成万骨枯,晚年更是大造巫蛊之乱使得人心惶惶,一度险些亡国。其只能屈居第三。

  候选人二:汉高祖刘邦

  汉高祖刘邦作为开国皇帝也只能屈居第二,原因何在?稍后再作解释。先看看刘邦究竟如何厉害。楚汉争霸,刘邦的对手是千古名将霸王项羽,基本形势用通俗一点的说法就是,刘邦的队伍是五个钻石选手VS项羽一个王者选手带四个青铜。但是刘邦能从一开始的实力悬殊做到最后势均力敌并且出奇制胜,不得不说,活该刘邦能当皇帝。一句话概括,不流氓就做不好皇帝。

  侯选一:汉光武帝刘秀

  汉光武帝刘秀,堪称大魔导师。虽然说他是汉高祖后裔,但到他父亲这代已经是个小吏,还早死了。基本上刘秀是白手起家,唯一依靠的就是复兴汉室这一旗号。从实际意义上说,刘秀建立的东汉跟刘邦建立的西汉并没有半毛钱关系,同为开国皇帝,为什么说刘秀更强?答案就是个人能力。刘邦本来是流氓,帝王心术无双,懂得用人,其有汉初三杰足以独步天下。而刘秀谦谦君子,早年是太学生,兼职农民,全职将军,后来就专职皇帝。再看看其创业阶段更是牛掰,昆阳大战以少胜多就不说了,虽然麾下坐拥云台二十八将,但基本上好像都是坐冷板凳的命,每一战刘秀都亲自指挥,不但是战略家更是战术家。被流放河北当光杆司令没关系,他转身就拉拢了耿氏世家和攀上了郭圣通控制了郭氏家族,从而扭转局势占据河北地区,反扑归来。大写的服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