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的徒弟到底有多厉害 汉朝所有名将出动一年才搞定他
2019-07-08 10:33:25 韩寿 贾午 韩信

  韩信的徒弟到底有多强,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说起兵仙韩信,想必大家就想到了“韩信点兵,多多益善!“,在楚汉之争的时候,刘邦靠着韩信、张良萧何楚汉三杰击败了项羽,不过要说楚汉三杰中那个功劳最大,那么韩信当属于第一,在刘邦势力远不如项羽的时候,都是靠韩信牵制项羽。

image.png

  韩信这个有点猖狂相信大家是知道的,这也是韩信最后被杀的原因,有一次项羽打来了,当时的韩信就威胁刘邦封他为王,当时的刘邦也是很无奈,所以就封他为王了,后来刘邦看起来不在意,但其实心中已经不满,而吕后和萧何能够除掉韩信,如果是没有刘邦的授意大家相信吗?

  韩信一生看的起的人不多,张良、刘邦、李左车这三人是韩信看重的,其他没多少人韩信放在眼中,连刘邦手下的樊哙都被韩信看不起,不过有一个人另外,陈豨也是韩信看中的,他是韩信的旧部,后来被封阳夏侯,他有什么本事被韩信看中的呢?这就要从陈豨经历说起。

  陈豨最早是跟着刘邦的,后来在战斗中和韩信有了革命友谊,由于陈豨的个性原因,很对韩信的胃口,他不仅武艺过人,而且熟读兵法,喜欢和别人交朋友,还对下属很好,所以韩信常常在战场上指点陈豨,韩信是多厉害的人,能学到他的一点东西就能够受用终身。

  后来陈豨长期在边疆活动,还平定了燕、代等地的叛乱,如果陈豨有机会去长安,那么他第一个就去拜见韩信,听从他的知道,当时韩信还在写兵书,所以陈豨也是参与到了兵书的撰写中,从这里,大家也是能够看出陈豨算是韩信的徒弟。

  之后陈豨被刘邦派去防卫匈奴,当时陈豨就去请教过韩信,两人密探好久之后,陈豨就不舍的出发了,在陈豨的努力下,匈奴一直都没有顺利的入侵中原。之后汉朝除了一件大案,当时的韩信也是被这个案子牵连了,最后因为韩信太傲气,和手握重兵,于是被吕后和萧何合力除掉了。

image.png

  陈豨其实和韩信的性格差不多,都是非常傲气的人,而且还崇拜战国公子信陵君,于是受了很多的门客,当时的周昌知道此事之后,里面禀报刘邦,刘邦也是头疼,刚除掉了韩信,又来个陈豨,所以刘邦派人人秘密探察陈豨真实情况,在查明之后,刘邦也怀疑陈豨有野心,但没有证据,所以只是防备着他。

image.png

  陈豨在听到消息之后,害怕自己如同韩信一样,所以就主动出击,和韩王信联合起来,当时的刘邦马上知道了,于是故技重施,但是陈豨称病,不去长安,在公元前197年,陈豨和韩王信起兵,当时的刘邦早已有准备,于是出动了汉代所以的大将,但是刘邦没有想到,韩信的学生陈豨支持了一年,在这场叛乱中,几乎把汉代的所以异姓诸侯王,花了一年的时候,这场叛乱才被除掉,这场叛乱对大汉影响特别大,要不是刘邦手段高明,说不定汉朝会步秦朝的后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