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阵前欲煮刘邦父亲,刘邦一句话没心没肺却解父亲于危难!
2019-07-19 15:11:27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项羽阵前欲煮刘邦父亲,刘邦一句话没心没肺却解父亲于危难!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说起项羽,大家心目中都应想起“力拔山河气壮兮”威猛将军形象。项羽在我国军事历史上是一位带兵打仗出色的将军。从当初的吴中起义,再到后来破釜沉舟巨鹿之战,都为项羽增加了不少传奇色彩。要说项羽,那么肯定就离不开刘邦,作为那个时代的两个杰出代表人物,两人之间的事情也是异彩纷呈。

  项羽和刘邦作为同时期的杰出人物,两人在反秦的起义战争中,都展现出了出色的带兵打仗能力。不过俗话说的好“一山不容二虎”,反秦的起义结束了,新的问题就出现了,到底是项羽统一全国,还是刘邦统一全国呢?本应是英雄惜英雄,却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问题——两人之间只能留一个人称王称帝。

image.png

  要论起义过程中,或许是项羽的功劳略微显大,毕竟项羽本身就是名将项燕之后,家庭基础好,起义过程也是一呼百应,反秦战争打起来更是容易些。而刘邦则可以说是“泥腿子”出身,没有良好的身家背景做支撑,起义过程更是一点一点的打拼下来。不过刘邦有一点做得比项羽要好,那就是发掘人才,任用人才,不刚愎自用。相较于项羽的自大性格,刘邦这一点为后期的胜利埋下了巨大铺垫!

  反秦起义战争已经胜利,那就该好好谈谈称王称帝问题了。项羽和刘邦的之间的对峙也随之出现,两人之间的矛盾也是越来越大。项羽和刘邦二人在各自领域划界为邻,楚汉争霸不断升温。双方之间军队小规模摩擦,已经成了平常事。不过后来发生的一件事情,让刘邦感到措手不及!

image.png

  楚汉争霸快到了决胜时刻,项羽迫不及待的想要与刘邦进行战斗,以此来消耗刘邦的实力。在楚汉争霸初期,刘邦的实力是不如项羽的。刘面对城外叫嚣的士兵,心里虽是烦躁不堪,但还是忍住了冲动,不能给项羽消耗自己的机会!数月间,面对楚军的叫嚣,刘邦命令士兵坚守城池不出。项羽这边快不行了,现在的粮草消耗很大,再不攻下城池,自己军队就是不战而败。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项羽想到一个办法。

  项羽命令楚军在刘邦城前建起了一口大锅,刘邦看到项羽的所作所为也是一脸糊涂。可后面楚军使者前来说的一句话,让刘邦坐立不安。原来刘邦的父亲被项羽抓到了,项羽现在的意思就是,现在要不你我军队决一死战,要不我就把你父亲煮了,到底怎么办刘邦你自己选择吧!项羽自认为用刘邦的父亲来逼迫刘邦,肯定会大胜一场。不过事情并没有如项羽所期待的那样发生。

image.png

  刘邦来到阵地前,不慌不忙的回复道:“吾与羽俱北面受命怀王,约为兄弟,吾翁即若翁;必欲烹而翁,幸分我一杯羹!”刘邦说这话什么意思呢?就是我和你项羽之前就是好兄弟,我爸就是你爸,你想煮了我爸,那不就是煮了项羽你爸?如果你非要这么做,那么别忘了给我分一杯汤喝。这可把项羽气急了,气愤之下真想杀掉刘邦父亲,以解心头之恨。一旁的项伯及时阻止了刘邦的冲动行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