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魔,哪吒之魔童降世哪吒的结局是什么?
2019-07-21 17:48:10 南怀仁 郎世宁 白晋 汤若望

  生而为魔,哪吒之魔童降世哪吒的结局是什么?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现在国漫的制作水平是越来越高了,正在热映的哪吒之魔童降世也是很受好评的一部电影啊,重新设计了整个故事,动机之合理、人物形象的饱满度、情感的张力都远超原版哪吒,足见导演和制作团队的用心。而很多人想知道电影里的哪吒和敖丙是什么关系呢?让影视先驱来告诉你们吧。

image.png

  不夸张地说,这可以算目前所有国产动漫电影之最没有之一。场景特效、剧本内容、角色塑造、转场的承转起合、配音和音乐没有一样拖后腿。大版哪吒真的好攻,小龙男真的好仙。

  在我们的印象中,敖丙不过是一个打酱油的角色,出场没几分钟就挂了。当年哪吒闹海,把敖丙抽筋剥皮,气得龙王要为儿报仇,前往陈塘关,要李靖交人。最后哪吒削骨还父削肉还母。

image.png

  不过在《哪吒之魔童降世》中看不到这样“血腥”画面,剧情跟观众所预设的有所出入,人设的安排也很巧妙——哪吒不刻板,敖丙不脸谱,其他人也有自己的闪光点。而在这里要说的是哪吒和敖丙这两个人。

  剧情中,哪吒和敖丙的能力来源于同一颗灵珠,他们是命运共同体。哪吒本来是天选之子,他能够得到灵珠之力,结果申公豹的移花接木,一颗魔丸,让哪吒打从出生起就被贴上了妖怪的标签。而申公豹拿着灵珠,喂养了敖丙,让敖丙获得了灵珠之力。

  两人阴差阳错之下,成为对彼此的对立面,他们拥有极端的性格,哪吒异常暴躁,敖丙异常冷静。但是就这样的两个人,不打不相识,在海边踢毽子的画面,让人感慨万千。哪吒说除了他娘亲,敖丙是第一个陪他踢毽子的人。而敖丙拿出了小螺号,告诉哪吒,从今之后我们是朋友。

  然而当敖丙得知哪吒就是他必须杀掉的人的时候,他犹豫了。敖丙是善良的,但是他的善良却成为了龙王和申公豹交易的筹码。为了家族,为了师傅,当他听到众人都在议论他们龙族全是小偷的时候,他黑化了。

  可能有的人觉得,敖丙黑化的速度有点快。但其实并不快,因为敖丙很善良,善良到对简单的是非对错都分不清。而这样子极端的善良,也容易衍生出恶,所以他决心要让陈塘关的所有百姓陪葬。

  而哪吒跟敖丙正好相反。因为天生怪力,加上出生的时候他露出了魔鬼的样貌,陈塘关所有百姓都惧怕他,小孩子都会叫他妖怪。但是哪吒并不知道自己是妖怪,他只是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恶意,对这份恶意,他很恼怒,所以每次有人叫他妖怪的时候,他会气得动手打人。哪吒每次都会逃出去大闹一场,如同熊孩子一般。

  哪吒暴躁的性格,也正是对应了他拥有“极端”的恶,当他失控的时候,会不分青皂白乱打人,在图里修炼的时候,哪吒灭妖完全可以不顾百姓的安危,而他给出的理由是都不是真人。但是当他真的遇到妖怪的时候,他的表现却很不一样。海夜叉在逃跑的时候,掳走了小妹妹,按照哪吒的性子,直接喷火就完事了,但在紧要关头,他收住了,因为还有小妹妹在妖怪手里。

  哪吒的恶来源于魔丸,但他也能够克制住自己的恶念。在大战敖丙的时候,他知道乾坤圈能够抑制魔丸的能力,所以将其束缚在手上。这一次,他没有六亲不认,也没有失去理智,为了拯救苍生,他使出了浑身的力量。

  敖丙跟哪吒是命运共同体

  最后敖丙跟哪吒身死,魂魄还在。这样不知算是喜还是悲的结局,也让人沉思。实际上,哪吒和敖丙就是命运的共同体,他们代表阴阳两极,代表事物的对立面,没有绝对的善,也没有十足的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