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三国时期的两位奇女子,一个算出丈夫遇害一个预言钟会作乱!
2019-07-22 14:08:28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知识改变命运!三国时期的两位奇女子,一个算出丈夫遇害一个预言钟会作乱!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快来看看吧!

  都说:乱世让女人走开!但如何走得开?如三国时期,夏侯渊的侄女去拾柴,却撞倒了张飞,结果被张飞抢走当了夫人。虽结局很不错,给张飞生出两个女儿来,都当了刘禅的皇后。

  但从这件事上就能看出, 无论是谁,背景多深,势力多大,一旦身处乱世,是谁也别想“走开”。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乱世出奇人,皆知三国时期,奇男子很多,那有没有奇女子?还真有两位,咱先说第一位,因为她竟然是个“卜算贵人”,算出了丈夫遇害,并随后为丈夫报仇!

  一、孙权的弟媳:徐夫人

  孙坚有五个儿子,最著名的是长子孙策,次子孙权。这位徐夫人,便是孙坚的第三个儿子:孙翊的老婆。

  徐夫人的家庭背景啥的,已经无从知晓了,但从她会占卜,能识文断字这方面的才能来推断,应是一富户人家。自从嫁给孙翊后,徐夫人没过几天安稳日子。因为当时正是孙策和孙权,交接东吴权力的时期,东吴那边很乱!

image.png

  孙翊身为“孙家人”,自然也是忙里忙外。公元204年,这时的东吴,是孙权掌权时期,孙翊官居丹阳太守。这一天,丹阳诸郡的官员来向孙翊汇报工作啥的。而徐夫人也占卜了一挂,顿时大惊。

  徐夫人便对孙翊说:“你今天不要去了,因为卦象非常凶险。”孙翊哪里信这些,毕竟身为孙策的弟弟,那孙策敢杀掉三国著名的半仙于吉,孙翊还会怕“卦象大凶”?就这样孙翊来了,却被手下人:边鸿,给杀掉了。

image.png

  原来边鸿被丹阳大都督:妫览给收买,反了东吴。妫览见杀掉了孙翊后,就闯入了孙府,霸占了孙翊的妾和侍婢,却突然又发现徐夫人,长得非常漂亮,一下子就动了歪心眼。也要霸占徐夫人。

  徐夫人便道:“再急,也要等孙翊祭日过后,不然多晦气?”妫览便信了。果然过了孙翊祭日后,徐夫人便脱掉孝衣,换上鲜亮的衣服。妫览也迫不及待的来了,可刚进屋,就听徐夫人一声大吼:“两位将军请出来!”

image.png

  话音刚落,孙翊手下的两位将领,就一跃而出,手起刀落杀掉了妫览,跟着在徐夫人的指挥下,除掉了其余叛乱者,为孙翊报了仇!

  徐夫人奇就奇在了,她即“信命”(会占卜),却又敢于跟命运进行抗争,不认命!孙翊被杀,按寻常思维来言,她一弱女子只能认命。但徐夫人冷静处置,稳住仇人后,暗中跟孙翊手下,取得了联系,一举为丈夫报仇。所以,无论谁,是绝不能认命的:一个敢于跟命运抗争的人,天必酬之!

  二、司马昭的夫人:王元姬

  司马家族虽不被后世待见,但从司马懿那里,家里就总出奇女子。比如司马懿的老婆张春华。司马懿拒绝曹操征召,在家装病,被一女婢识破,张春华立刻就杀掉了那女婢,奇在了胆气和武力!

  而司马昭的夫人王元姬,却跟张春华是两种截然相反的类型,是依靠才识和智力!王元姬的爷爷是大名鼎鼎的王朗,就是在《三国演义》中,跟诸葛亮阵前嘴炮,被骂死的那位。

image.png

  但实则王朗,才没《三国演义》中那么柔弱,而是一位大儒类的人物,他对孙女王元姬,也是老早就做出过预言:能使我们王家兴盛的人,必是我这宝贝孙女!果然,王元姬长大后便嫁给了司马昭。

  由于自幼耳濡目染,王元姬才识过人,尤其是对识人方面。当时,司马昭正权倾朝野,钟会是司马昭很看重的人物,也正是春风得意时。

  而王元姬却不断的提醒司马昭:钟会这个人,见利忘义,你千万不要把大权独授给他,要多提防这个钟会,不然他必会生乱!

  果然一语言中,钟会和邓艾破蜀后,钟会除掉邓艾,就要在蜀国自立,最终事败被杀!史称:钟会之乱!

image.png

  如今,虽不知王元姬依据什么,判断出了钟会必会作乱,但从她自幼饱读诗书等来看,显然是证明了一条:知识改变命运!无论乱世,还是治世,这条都属于金科玉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