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陈情令》魏无羡逆转阴铁,蓝忘机心疼抚琴
2019-07-23 16:15:39

  《陈情令》根据墨香铜臭小说《魔道始祖》改编,相信这部小说有很多的原著粉,所以追剧的人有很多,剧中有两大男主角分别是魏无羡(肖战饰)和蓝忘机(王一博饰),两个人有着完全相反的性格,一个性格火热一个冷若冰霜,但是这两个有才华的人在《陈情令》中却是惺惺相惜,相爱相杀。自从两人在姑苏蓝氏见面以后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自此两人似乎谁都离不开谁,仿佛水和鱼一样。

  《陈情令》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唯美的画风,每一帧画面都可以做壁纸,这并不是夸张,而且剧中高度还原了原著当中的故事架构,还有很多细节布景当中对五大家族的特色进行了诠释。包括云梦江氏、姑苏蓝氏、清河聂氏、岐山温氏当然还有不要脸的兰陵金氏

  随着剧情的进展岐山温氏被四大家族联合讨伐,称“射日之战”,一群乌合之众讨伐岐山温氏结果可想而知。岐山温氏家主手握三块阴铁可以控制人形傀儡,就这一点就把四大家族打的苟延残喘。然而魏无羡是其中的变数,因为乱葬岗的遭遇让他悟出符咒之道,获得笛子“陈情”和“阴虎符”。这两件法宝是他走上魔道始祖的重要武器。

  “射日之战”阴虎符初显神威,三块阴铁在阴虎符面前毫无招架之力,当“陈情”响起仿佛世间所有的邪恶都被笛声控制。在这次讨伐温氏的战斗中魏无羡可以说是一人之力独挽狂澜。但魏无羡玩世不恭的性格根本不在乎这些虚名,他在乎的只有云梦江氏当然还有兄弟蓝忘机。

image.png

  由于“阴虎符”对人的心神消耗太大,所以大战之后魏无羡陷入沉睡,此时最上心的就是他的兄弟蓝忘机了,每天早上都来探望并且抚上一曲安魂曲,这样的兄弟情确实难得。尤其两个人对望的眼神让人会让人怀疑这两个人是玻璃情缘。琴声悠扬百转千回,温柔细雨定心凝神。忘机深处诉衷肠,无羡梦中百悠扬。

  身怀绝世瑰宝必招觊觎之心,阴虎符的出世会让某些人眼红,比如兰陵金氏,岐山温氏灭亡之后,只剩兰陵金氏一家独大,其中金氏宗主私生子金光瑶起的作用非常大,似乎所有的阴谋都是由他策划,这家伙武功不高但是心眼贼多,是的八面玲珑的主。除兰陵金氏之外似乎其他门派都落入他的圈套,就连“夷陵老祖”魏无羡也只是他上位道路上的一个棋子。

  岐山温氏已倒,兰陵金氏急于取而代之,而且对温氏老弱妇孺的残杀手段残忍,这引起其他门派的反感尤其魏无羡和蓝忘机,好巧不巧的是他们惹到了魏无羡的救命恩人温宁,激发了魏无羡心底的暴虐之心,当时的样子看了真是爽,“夷陵老祖”一出手全场都秒变怂鸡。此刻体现了魏无羡的有情有义,在他内心无关正邪只要对他有恩他就会记在心里,努力去报答。

  看了《陈情令》会被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兄弟情感动,同时又被魏无羡的侠肝义胆所折服,这样的少年青春向上,满满正能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