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九州缥缈录》姬野为什么总是在强调荒野的野?
2019-07-23 16:17:32

  改编自江南同名小说的大型古装传奇电视剧《九州缥缈录》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波折后,终于上线。这部以虚拟九州为背景的电视剧,由当红明星刘昊然,宋祖儿,陈若轩和老戏骨张志坚,张丰毅,张嘉译,江疏影许晴等人联袂主演。所以这部剧不仅原著畅销,就连演员阵容也及其豪华,绝对是暑期少有的爆款剧。

  俗话说乱世出英雄,而这部《九州缥缈录》的背景就是处于群雄争霸的乱世。其中刘昊然饰演的青阳世子吕归尘,侠义心肠,丝毫不受乱世的影响。而陈若轩饰演的姬野,却因为命运的不公,奋起反抗,励志要做一位人人敬仰的大枭雄。两个志向如此不同的人,却因为一个脱离世俗的小姑娘羽然,而成为了生死之交

image.png

  羽然是由宋祖儿饰演。这个出生于羽族的小姑娘,拥有者惊人的容貌,和顽皮的性格。她虽然肩负着复国的使命,寄居在下唐国,但并没有因为是寄居者,就表现出低微的姿态,反而做事很高调,张扬,不惧怕任何权势。这种清新脱俗的性格,可以说是连接吕归尘和姬野的一把很好的枷锁。

  虽然是机缘巧合让吕归尘,羽然,姬野三人走到了一起,但是吕归尘和羽然的心,可以说是非常清澈的,为了对方可以不顾一切。但是姬野却不行,他内心一直都有自己想要的东西,所以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很容易被人利用。而且姬野每次在介绍自己时,总喜欢向人强调,我叫姬野,荒野的野。为何姬野总喜欢强调这句话呢?有三重深意,可以完全解读姬野这个人。

image.png

  第一重深意:希望别人都能记住他的名字

  在这一点上,姬野曾经强调过,他希望别人都能记住他的名字。所以姬野每次介绍自己时,总是强调自己的名字怎么写,就是为了让对方好记。

  第二重深意:透露出了他内心深处的自卑

  在姬野的回忆中,我们可以看出,因为他的母亲是小妾,所以姬野生下来就受到了别人的轻视。而且自从姬野母亲去世后,他的后妈和父亲对他表现出的偏见也显而易见。因此姬野的内心是非常自卑的,他越是大声地介绍自己,越能反映出他内心的自卑心理。

image.png

  第三重深意:透漏出姬野的野心

  姬野虽然在受轻视的生活中长大,但是这样的生活,并没有磨灭他应有的棱角和野心。姬野每次在说这句“荒野的野”时,语气都非常重,意在告诉大家,及时我身处荒野,我要让所有人知道我的名字,而且这个名字,将要成为所有人的仰望。

  姬野的前半生确实是不幸的,但是要说到吕归尘,他看似是青阳世子,其实他的前半生要比姬野更惨。吕归尘刚生下就失去了母亲,而且后爸龙格真煌刚刚把他养大,就遭到吕归尘亲爸的屠杀,而且他也亲自目睹了这场残杀。吕归尘在经历了这场浩劫没多久,又千里迢迢来到的下唐国做人质。

  所以吕归尘的成长,也并不比姬野幸福多少。但是两人同样不幸的成长,却衍生出的思想,却截然不同。吕归尘经历了乱世后,立志要做一个拯救世人的大英雄,而姬野经历乱世后,却要发誓做一个让世人臣服的枭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