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昂之死对曹操有什么影响?曹操至死都为此愧疚不已!
2019-07-24 16:20:51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曹昂之死对曹操有什么影响?曹操至死都为此愧疚不已!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曹昂是曹操长子,曹昂从小由丁夫人养大,不过他的生母并不是丁夫人而是刘夫人。曹昂20岁是被举孝廉,此后跟随曹操南征北战,曹操也十分器重曹昂。不过此后张绣复叛,差点要了曹操的命,最后曹昂还有典韦为救曹操而死。如果曹昂没死他的确有机会成为曹操的嗣子,因为丁夫人就是因为丧子才会和曹操决裂,不然皇后之位应该是丁夫人的。总之曹昂的死对于曹操来说,造成了十分重大的打击。

image.png

  曹操是三国中的乱世枭雄,他确实担当得起这个名誉。他领兵三十多年,有非常好的军事才能。他在指挥和兵法方面有很大的突破。但是虽然如此,曹操人生中还是有不顺利的事情的,这些事情甚至有些还是导致他忧虑过度的原因。

  首先,曹操到死也没有能够统一天下。曹操当时很看好刘备,时常与他一起“煮酒论英雄”,认为天下英雄不过是曹操和刘备罢了。曹操也非常的厚待刘备,封为豫州牧、左将军,出同车、坐同席等等。足以见曹操对刘备的信任。

  但是刘备却始终没有投降,其实如果当初曹操并没有心软,而是讲刘备杀死,那么后来可能就不会有那么多障碍了。宝宝生性多疑,对于很多事情都容易猜忌。形势较为稳定以后,曹操积极训练水师,想要攻打东吴。

  诸葛亮联手东吴抗曹,曹操将士不谙水性,虽然有两名专家训练水师,但也被周瑜给离间杀害了,所以曹操最终没有同意一统天下的梦想。曹操还有一件让他非常遗憾的事情。那就是他的资产的分配。

image.png

  曹操一生中有二十五个儿子,曹昂死后曹丕和曹冲是最有希望继承他的一切的。曹操心中其实是最看好曹冲的,因为曹冲从小就是一个神童,七岁时候就能称象。这样的宠爱无疑是让曹丕有了很大的威胁。

  因此,曹丕想尽办法,神不知鬼不觉的除掉了曹冲。后来,曹操知道事情的真相后,悔不当初。后悔自己不应该给曹冲那么多的宠爱,导致悲剧的发生。曹操好色,在攻下宛城之后看上了张绣的婶娘邹夫人。

  当晚就将他纳为了小妾侍寝,张绣知道以后,悲愤难平。于是冲进了曹操的大营中杀了他一个措手不及。曹操被迫逃亡,在这个事情中,儿子曹昂和大将典韦都因为他而战死。曹昂是曹操原配妻子丁夫人的儿子。

  儿子死后,丁夫人悲痛欲绝,跟曹操断绝了往来。后来丁夫人见到曹操时对他说都是他害死将自己的儿子。曹操觉得非常愧对丁夫人,没有颜面见她,直至最后去世之前也仍怀愧疚。写出结发夫妻,恩爱两不疑。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的句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