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君王打仗第一人!在位23年不修长城!

  古代君王打仗第一人!在位23年不修长城!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快来看看吧!

  为什么李世民被称为历史上最能打仗的帝王?唐太宗李世民之所以能在历代君王中独领风骚,不仅是因为他有非凡的文治才能,更有一种奋勇的精神。恰恰是这种精神,让他成为了华夏古代君王中的打仗第1人。

image.png

  李世民是隋朝末年高级官员李渊的第二子,李世民从小就有很大的志向,起兵反隋,并自任前线指挥,后来的李世民就显示出高超的战场指挥才能,为一统江山建立了赫赫战功,到了公元626年,李世民在长安宫外发动了著名的玄武门之变,以流血政变夺得了皇位,后来有人指责李世民精于家庭内斗,杀兄灭弟,逼父让权的不良行为说他太过残忍,但是在古代封建专制条件下,向来都是靠血缘承袭或暴力争夺,这在古代是不值得惊诧的。而评价帝王是非的标准,只能看谁当政,更有益于发展社会的生产力,唐朝初期内地由于战乱而民不聊生,北方的突厥趁机越过长城骚扰边境,而在公元617年,刚开始起兵时,李世民曾被迫向突厥称臣,当时还是二皇子的李世民嫌弃此等怯懦之举,到突厥阵前示威,让众人着实吃了一惊。

image.png

  后来李世民登基后向朝臣宣布,突厥一直靠防守是不能阻止的,必须将其消灭,所以他在位23年里不修长城,而由之前的防御转为进攻,唐军先直捣东突厥西突厥各部,但战略战术的确立与实施需要相应的物质基础做保障,而唐初百废待兴,官营牧场只剩母马三千匹。身边的卫队御林军练习骑射,以至于皇家的禁苑也成了练兵场,就连当时的才人武媚娘都成了驯马高手。

image.png

  史记称秦汉以来唐马最盛,丝毫不亚于北方游牧骑兵,千古兴衰为李世民自己创业的举世瞩目的文治武功,公元755年李世民去世后,唐朝爆发了安史之乱,7年的平叛战争虽然获胜,但是却被别人趁机占领了唐朝最主要的养马基地,没有了建立强大骑兵的物质条件,后来只知道高处防御的懦弱王朝。历史已经无情的证明,积极的攻势防御才是真正有效的防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