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匡胤写的上联诗句,百年之后才被接上!
2019-07-28 16:03:38 陈玄风 张先 昭庆公主 夏竦

  赵匡胤写的上联诗句,百年之后才被接上!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历史上宋朝,当时朝廷鼓励文人参加科举,入朝为官,科举的录取率史上最高的,并且给的待遇非常好,可以说是文人的天堂。

image.png

  在这时期文官比武官吃香,赵匡胤作为宋朝的开国皇帝,虽然是个武将,但却十分喜欢读书,赵匡胤在一次与群臣的宴会中,看到了黑色夜空中耀眼的圆月,从儿时性大发便说出了两句诗,未离海底千山墨,才到中天万国明。

  按道理来讲,当时有那么多优秀的文人,可是却没有人能续上这两句诗,不知道他们是不敢去写还是真的写不出来,群臣就只是吹捧赵匡胤说这两句诗。

image.png

  这两句诗空前绝后,没人能续写,他们没想到的是,百年后竟然有人续写了这两句诗,他就是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朱元璋小时候生活十分贫寒,根本没钱读书,建立明朝当皇帝之后,学习了很多东西,与群臣在讨论事情,无意中说出来的这两句诗,赞城的大臣都出手无策,根本对不上,他之所以这么得意,就是因为他自己能够写出来,海底千山墨才到万国明。此志成永志,百战问鼎开。朱元璋写的这两句诗正表达了他治国的伟大志向,真不愧是明朝白手起家的开国皇帝,写出这样的豪迈诗句,也是非常的难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