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四庭柱”之一的高览为何在赵云面前毫无招架之力?赵云有多厉害?
2019-07-30 14:21:39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河北四庭柱”之一的高览为何在赵云面前毫无招架之力?赵云有多厉害?今天给大家带来了相关内容,和大家一起分享。

  武林中有一句名言:“天下武功,无坚不摧,唯快不破”,用在赵云身上正合适。

image.png

  高览,乃是袁绍手下一员勇将,与颜良、文丑、张郃三人一起,并称“河北四庭柱”。

  高览武艺高强,浑身是胆,常和张郃一起,被委以重任。官渡之战中,张郃大战张辽许褚上前助战,被高览截住厮杀。四人直杀了一个天昏地暗,不分胜负曹操见状,令夏侯惇和曹洪引兵冲击袁军,审配见状命令袁军万弩齐发,射的曹军急退,军阵混乱。袁军趁机厮杀,曹操大败,只得退守官渡。

  曹操听从许攸之计,派兵乌巢劫粮,而袁绍听从了郭图围魏救赵的建议,派高览随同张郃直取曹营。结果,不出张郃所料,狡猾多谋的曹操早有准备,被夏侯惇、曹仁、曹洪三路大军包围,大败而归。郭图计策失误,怕自己担责,陷害高览、张郃二人,迫使高览和张郃一起投靠了曹操。

  高览投曹操之后,获封偏将军,东莱侯,在灭袁大战中屡立战功。只是高览的命没有张郃好呀,遇到了白马银枪的大帅哥赵云赵子龙,提前谢幕了。

  赵云是谁?一出场,就斩杀了袁绍部将麴义,助公孙瓒大败袁绍。长坂坡大战中,赵云杀了一个七进七出,斩杀曹将50余员,救出了襁褓中的幼主阿斗。汉中之战,赵云杀的张郃、徐晃心惊胆颤,不敢迎战,顺利救出了劫粮的黄忠夷陵之战,老当益壮的赵云,策马挺枪,一个照面挑江东猛将朱然于马下,吓得陆逊带兵急退,将刘备救出了吴军的包围。赵云威名震三国,被刘备直夸:“子龙一身都是胆!”

  赵云单兵作战能力,可谓是三国第一,高览被赵云一枪刺于马下,也就不足为奇了。

  刘备当时驻军汝南,趁曹操大军全力进攻袁绍之时,率关羽张飞、赵云等人,发兵袭击许都。曹操得到荀彧的告急书信,亲提大军迎击刘备。曹刘第一场大战,刘备用计大败远来疲惫的曹军。曹操任凭刘备派人搦战,天天闭门不出,却暗地派兵去劫刘备的运粮队。同时,派夏侯惇去攻取刘备的大本营,由刘辟镇守的汝南城。

  刘备听闻运粮车被劫,急派张飞前往救援。张飞刚走,刘备又得到报告,说是夏侯惇抄背后小路去攻汝南了,吓得刘备赶快将关羽也派了出去,救援汝南。张飞救援运粮队被围,关羽也被夏侯惇所围。刘辟无奈只能弃城而走。

  刘备仅剩赵云一员大将,失去了取胜的信心,准备撤军。结果,刘备军队刚刚出发转过一个土山,就被曹军团团围住。赵云挺枪跃马在前开路,刘备双股剑紧紧跟随。许褚杀到,赵云截住厮杀。于禁李典赶到,刘备落荒而逃。不得了呀,刘皇叔把小赵一个人丢下就逃跑了,仅留赵云一人力战三将。

image.png

  还好,刘备向来跑得快,遇到了从汝南撤退的刘辟、孙乾、简雍、糜芳等人。大家一起逃,刘备总算心里有点底了,有垫背的了。刘备还没刚高兴一下,一阵鼓响,杀出一彪人马拦住去路,一员大将立于阵前,曹军大将张郃是也。

  刘备一看,前面没路,换个方向跑呗,兄弟们,给我掉头跑。刘备刚回头,一队军马杀将出来,为首一员大将,正是即将送命的高览。曹操被追急了会大笑,刘备呢?哎呀,我要死了,我要死了,拔剑就要自刎。这……果然不愧是刘皇叔呀,这戏演的,奥斯卡影帝都不如刘备。

  刘辟一看,皇叔演的好逼真呀,好感动呀,怎么办?唉,只能我上了呗。刘辟急止之曰:“容某死战,夺路救君。”刘辟很勇敢的上前迎住高览,结果,战不三合,被高览一刀砍于马下,不甘呀!

  高览正洋洋得意呢,忽闻后军一阵混乱,一道闪电突止眼前。高览还没看清是谁,枪起处,高览翻身落马。高览躺在地上,嘴角还流淌这鲜红血液,他用最后一丝气力,撑开双目,乃赵云也。死在赵云枪下,此生足矣,高览嘴角含笑而亡。

  再看刘皇叔,要自杀的剑刚放下,结果刘辟就挂了……这……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接着演呗,看看糜芳、孙乾、简雍谁愿意再上去拖拖时间。刘备举起剑来,刚要嚎,眼前一阵闪光,高览竟然落马了,啊,是真的,高览竟然突然死了!四个字,“玄德大喜!”子龙终不负我呀,子龙绝不会负我的!

  再看赵子龙,杀散后队,挺枪大战张郃。三十余合过后,张郃不敌,拨马败走。恰逢关羽、关平、周仓赶来,一起杀退了张郃。之后,关羽杀退乐进,救出了被夏侯渊包围的张飞。刘备一行投奔刘表而去。

  帅气、威猛、刚毅、忠义、英勇、无敌的常山赵子龙,就是天空中最华美、最闪耀的那一道闪电。所到之处,所向披靡,照亮了大地,数次救刘备父子于危难之中。正可谓是“血染征袍透甲红,天下谁敢与争锋!古来冲阵扶危主,只有常山赵子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