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动不动就将犯人送到边关 这个边关就是在什么地方呢

  古代犯人为何要送到边关,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古代动不动就喜欢把犯人送到边关,这个边关到底指的什么地方呢?其实古代边关就是两国交界的地方,这般这种地方也是最敏感的,因为一旦跨入别国的领地可能就算是侵略了。所以一般在边关都会有很多士兵驻守,那要这些犯人过去到底是干嘛呢?当然也就是当苦力用了,毕竟这么远的地方大家也都不想去,那就只有挑选这些自己犯过错的人了。

image.png

  在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史上,每朝每代的官府都喜欢把犯罪的人发配到边关或是边疆,不论男犯人还是女犯人。既然是犯罪之人直接处死或是监禁在牢中不是更省事。发配到边关路途遥远,费时费力,成本很高。但为什么各个朝代都喜欢这样做呢?其实把男女犯人发配到边关,作用很大。

  众所周知,边关一般都是苦寒之地,长期驻守兵力,还会经常遭到外敌的入侵,人口稀少。于是把大量的犯人发配过去,能够增加这些边关地区的人口。造成人口的转移和增加,大量的囚犯开垦荒田,戍守边疆。能够更好的抵御外敌入侵,同时也能增加粮食收入,促进边疆的开发。

image.png

  当年汉武帝为了抵御和扫灭匈奴,就曾大量动员内地居民移民到河西地区,垦荒,修建城堡。有大量的囚犯可以使用,为什么不用呢?当时很多囚犯都被派往河西走廊,为军队做后勤供应。而运用囚犯做劳动力,则可以节约大量的成本。

  最后,把大量的女囚发配到边疆,则有利于边疆和军队内部的稳定。正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女犯人可以洗衣做饭,为开垦的男犯人做好后勤,让他们更好的干活。

image.png

  同时,由于军队长期戍边,思乡之情严重。为了稳定军心,提高战斗力。很多年轻貌美的女犯被安排到军营慰劳士兵,唱歌跳舞,缓解士兵的空虚寂寞。很多女犯夜晚成为士兵的发泄工具,即所谓的营妓。相传为勾践所发明,汉武帝时期就曾大量使用女犯作为营妓。

  这种做法虽然稳定了边关将士,也有利于边疆的繁荣和开发,但是却对女犯人身心造成严重伤害。古代统治者居然能想出这样的办法。

image.png

  可见,各个朝代的统治者喜欢把犯人发配到边疆,因为这些男女犯人都是有作用的,而且作用还不小。并不是统治者仁慈和善良,保全他们的性命。不得不佩服古人的聪明,只是太狠毒了。

  朋友们,你们怎么看待这种做法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