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前世是天蓬元帅,孙悟空有前世吗?

  猪八戒前世是天蓬元帅孙悟空有前世吗?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快来看看吧!

  有句老话叫做“好汉不提当年勇”,可在取经路上猪八戒,就经常拿着自己的前世说事。

  众所周知,猪八戒的前世本是天庭的天蓬元帅,位列北极四圣之一,手下还有8万小弟,要不是因为调戏嫦娥被贬下凡间,到现在他还在天上过着好日子,前途无量。

  其实在取经团队里不只是八戒,师徒几人都是有前世的,比如唐僧的前世就是如来的二弟子金蝉子,后来因为在如来讲课的时候打了一个瞌睡,被贬下了凡间,借着取经将功折罪。

image.png

  再比如沙僧的前世是天庭的卷帘大将,后来因为蟠桃会上不小心打碎琉璃盏,被玉帝发配到了流沙河,幸好得到了观音菩萨的点化,加入了取经团队。

  可关于孙悟空的前世,西游里却没有过明确说明,那么咱们的猴哥前世会是谁呢?

  有人说是通臂猿猴,在《封神演义》里,梅山七怪之首的袁洪本体就是通臂猿猴。在当年的封神大战中,杨戬动用了玉虚宫的法宝山河社稷图,这才将袁洪成功封印。

  最后这个封印了袁洪的山河社稷图自行来到了傲来国的地界,并在花果山顶化成了一块仙石,袁洪是孙悟空前世的说法也是由此而来。

image.png

  其实这只是电视剧里面的桥段,在封神的原著里,袁洪是直接被陆压道人的斩仙飞刀斩杀的,所以孙悟空的前世并不是通臂猿猴袁洪。

  而根据《西游记》原著里的描述,在孕育孙悟空的那块仙石上,有着明显的“九窍八孔按九宫八卦”的道家痕迹,再结合后来金箍棒自动认主孙悟空的行为,所有的疑点都指向了一个人,那就是人皇大禹。

  当年大禹治水时,太上老君曾专门为他炼制了一柄测量海水深浅的工具,也就是后来孙悟空手里的金箍棒,并将使用的口诀也交给了他,最终大禹治水成功,从舜帝手中接过江山,成为人皇,金箍棒也被他丢在了东海龙宫,成为了定海神针。

  传说大禹的出生方式,跟孙悟空也是极其相似,也是石头孕育的,从这些巧合来看,孙悟空的前世很有可能就是大禹。

  因为感念大禹的治水功德,所以老君才在孙悟空出世之前帮了他一把,将孕育孙悟空的仙石改造成了“九窍八孔按九宫八卦”的样子,以便他更好的吸收日月精华。

  大闹天宫的时候,如来也看出了孙悟空前世的大禹身份,这才只被压了五行山下500年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