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陈情令》蓝曦臣或江澄为什么没有做仙督?
2019-08-11 12:19:29

  我们心心念念追了一个暑假的《陈情令》终于大结局了,可是依然心有不舍,意犹未尽。而官方仿佛也很是理解我们的心情,所以给了个具有想象空间的开放式结局。在最后一集,金光瑶死、忘羡和众人分别时,我注意下了进度条,还有一半未演呢。当时特别担心后半集都是回忆凑数,结果不是。说实话后半集有些零乱,忘羡二人说着分手,却又一直同框,创造和谐美好的画面。这难道是给我们最后的福利吗?直到最后,终于二人遇到聂怀桑,有了几句对话,把前因后果给我们揭晓清楚了。那有谁记得聂怀桑叫蓝湛什么吗?仙督。

  仙督应该就是江湖上的“武林盟主”样的存在。在此之前的仙督是金光瑶,金光瑶身败名裂又惨死,当然当不了仙督了。可是蓝湛怎么当上仙督呢?论资排辈,他哥蓝曦臣才是蓝氏宗主,而江澄做宗主的时间也比较长了。当然还有聂怀桑,可聂自己说了自己志不在此,更喜欢的是弄花斗草,游戏人间。可蓝曦臣和江澄明明宗主做得挺好的,也是事业心挺重的人,为何都没有做仙督呢?从最后一集来看,二人是伤心所致,暂时是无法关心其他了。

  金光瑶在世人眼中,杀父杀子杀妻杀兄,丧尽天良,坏事做尽,简直泯灭人性。可是在蓝曦臣心中,却还是那个单纯善良的少年。所以在蓝湛和魏无羡告知蓝曦臣真相时,他一时无法接受,非常痛苦,依然选择相信金光瑶。最终在事实掩盖不住之时,还好蓝曦臣能够坚守正义和本心,和金光瑶站到了对立面。可还是不忍心,一直想要问清楚为何他会做这些事儿,试图为他找能得到谅解的理由。可不管什么样的理由,也不能成为他杀人的借口呀!蓝曦臣痛苦不已,面对如此陌生狰狞的金光瑶,他一直眼眶都是红的。

image.png

  其实蓝曦臣已经对金光瑶狠不下心了,可惜金光瑶自己作死,利用他的同情心。再次拿金凌做人质,再次伤了蓝曦臣的心。就算如此,后来当金光瑶被聂明玦断了一臂时,他仍忍不住去给他上药。这时身旁的聂怀桑眼见蓝曦臣一再心软,恐怕不能替大哥报仇。于是假意骗蓝曦臣说金光瑶要偷袭他,导致蓝曦臣一剑刺向金光瑶。不敢置信的金光瑶抓着蓝曦臣质问,自己就算对不起天下人,可曾半分对不住蓝曦臣!接着抓住蓝曦臣说要同归于尽,可是在最后一刻却放手了。对于相当于死在自己手中的金光瑶,蓝曦臣内心承受不了,一遍遍地问聂桑,是否真的看见金光瑶想要偷袭他,可聂又恢复成了“一问三不知”。蓝曦臣活在了内疚之中。

  而一直和魏无羡纠缠不休的江澄,也终于吐露心声,自己对魏无羡的恨除了父母姐姐惨死,更多的是为魏无羡不守信诺。明明魏无羡答应要一生辅佐他做云梦家主,二人携手并肩做江湖上人人称羡的“云梦二杰”,结果魏无羡先是护着蓝湛,又护着温氏人。在江澄眼里,他和魏无羡才是亲人、自己人,而魏无羡却为了那些外人离开了云梦。所以江澄对他一直不能释怀。或者说,江澄的心眼小,格局小,在他眼里,只顾好自己的小家为先,而为了他的亲人也是可以舍弃性命的。结果在最后结局揭晓,自己的金丹是魏无羡给他的,而姐姐姐夫的死却是金光瑶一手促成的,不能全怪到魏无羡身上。

image.png

  这时候的江澄,终于知道自己误会了魏无羡,也错怪了他多年,也才知道了魏无羡得这么多年的苦楚。充满内疚的江澄一直看向魏无羡方向,可羡羡已经不知该如何面对他了。最后金凌跑出去想找羡羡,却看到了舅舅江澄独自倚在树前,一脸孤寂落寞。然后江澄回忆起,自己为何失了金丹,却是为了救羡羡。就这样,曾经的可以为了彼此豁出性命的兄弟,如今再相见却只剩下难堪。江澄因为魏无羡也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之中。

image.png

  金光瑶身死之后,兰陵金氏应该是金凌做了家主。而有希望做上仙督的,还有清河聂氏聂怀桑,云梦江氏江澄和姑苏蓝氏蓝曦臣。而最终聂因为无心天下事,江澄和蓝曦臣都陷在愧疚之中无法顾其他。只剩下和魏无羡诀别,立志担起天下责任的蓝湛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