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既然保不住魏延 为何没有杀掉太监黄皓呢

  诸葛亮为何不杀太监黄皓,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东汉末年,引起天下动乱的起因,是宦官集团和外戚势力为了权利发生了大火拼。外戚势力被灭,而宦官集团最后也被袁绍所代表的士族阶级所覆灭。实际上,是军权和政权的碰撞才撕裂了东汉这张脆弱的“网”。

image.png

  而东汉之所以朝纲如此乱,就是因为宦官弄权。而当时,诸葛亮掌权之后,在临死的时候,不能保住掌握军权的魏延,也不杀了在刘禅身边弄权的黄皓呢。蜀汉后期,就是因为黄皓的弄权,才让大将军姜维都不敢,在成都待下去,只好带兵外出屯田。

  并且当时,曹魏发兵的时候,姜维已经得到消息,向刘禅上报要求派遣廖华和张翼别分把守阳安关口和阴平桥。但是,黄皓却跟刘禅说,不会打过来。于是刘禅发挥了“扶不起阿斗”的精神。尽然把这份公文扣下来了。于是乎,满朝文武,在曹魏攻打过来的时候,他们还一点也不知道末日的到来。

  那么为什么,诸葛亮保不住魏延,也没有杀黄皓呢?

  其实,魏延的死跟诸葛亮根本没有关系,早诸葛亮掌权时期,魏延一直在升官加爵,第五次北伐的时候,魏延的官职更是相当于副统帅,诸葛亮一死。魏延他就是最大的。但是根据史料记载,诸葛亮下的命令是,让杨仪指挥撤退。让魏延断后,如果魏延不听,就随他。看起来命令非常奇怪。其实当时诸葛亮也是非常无奈。

  魏延性格非常的自傲,诸葛亮知道自己死后,没有人能镇住他。不过诸葛亮让魏延断后,却是看中了魏延的军事才华的,只不过跟诸葛亮预料的一样。魏延根本不听指挥,也不服杨仪,所以才让魏延也断后。只不过诸葛亮没有预料到的是,魏延跟杨仪闹的会那么大。魏延最大的失误就是先领兵回朝,并且把沿途的栈道都烧干净了。所以才被别人抓到了把柄,而且朝中很多人也不支持魏延,最后才会上走叛变的道路。

image.png

  至于黄皓,当时诸葛亮还在世的时候,并没有察觉到黄皓的危险。因为诸葛亮对蜀汉的管理非常的严格,就连刘禅做什么事情,也要得到诸葛亮的同意。更何况黄皓,诸葛亮死后,经过蒋琬费祎这两位接班人后,黄皓才开始弄权,这个时候诸葛亮已经死了20多年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