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的老婆在兵败后的结局是什么?结局残忍但让人望而生畏!

  李自成的老婆在兵败后的结局是什么?结局残忍但让人望而生畏!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李自成算是我国历史上农民起义比较成功的一个人了,在1644年,李自成带着他的人马来到了京城,在皇宫中逼着崇祯皇帝自尽了,于是明王朝就这么灭亡了。但是随后皇帝的位置都还没有坐热乎,就被满洲的八旗军赶出了京城。而在他去世之后,身边的人都发生了天大的变化,他的老婆的遭遇最让人唏嘘。

  李自成跟那些起义的人一样,家境都是很贫寒的,天灾人祸经常吃不饱,因为家中实在是无法养活他,于是就将他送到了寺庙中当和尚。后来他又到地主家放羊才勉强的能有口饭吃,在他十几岁的时候父母就都去世了,之后他就开始流浪的生活。后来学习的一身的武艺,凭借着这身技术在街头卖艺勉强活到了成年。后来崇祯就登上了皇位,本来他是想着改变百姓们的生活困境,但是没想到的是让百姓的生活更加的极端化。

  在皇帝登基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对驿站进行了更改,而这个时候李自成弄丢了公文,于是他就丢掉了这份工作。后来他没钱还债,债主将他告上了衙门他就被关起来了。看守他的狱卒是他的好朋友,就私自的将他放走了并和他一起逃走。逃走后的李自成休养了一段时间他找到债主并将他杀害,之后他还杀死了与人私通的老婆。

image.png

  有这样的命案在身他将自己的名字藏起来然后躲到了高家,而这个时候高桂英走吸引了他的注意,这个女人就是后来的被人们称赞的皇后。当时他跟高立功有很多的联系,于是他的姐姐高桂英,一个守寡的女人李自成对她照顾有加。两人相处下来没多久就走到了一起就成婚了,结婚之后他们开始招兵买马随后开始闯天下。李自成在攻入京城后就称帝了,他称帝的第一件事就是奉高桂英为皇后。

  不过李自成就当了40多天的皇帝就被赶出去了,在他死后高桂英与李自成的侄子等人继续的跟清兵战斗。后来被清兵包围之后,她选择了与李自成的家人自焚,结局非常残忍。

  就连当时清朝的将军都称赞高桂英是一位英勇的女人,后来她被嘉奖为巾帼英雄的称号。而有关于她的事迹也被写进历史中,后世的人都能看到当时她英勇无畏的作战样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