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刑罚在古代是奇耻大辱!一位女子受罚后却引领了当代时尚?

  这种刑罚在古代是奇耻大辱!一位女子受罚后却引领了当代时尚?今天给大家带来了相关内容,和大家一起分享。

  皇帝为了能够更好的管理手下,便发明了很多刑罚,有些刑罚简直是让人生不如死。但是在古代却有这么一种刑罚,虽然不是很痛,但是对古人却是奇耻大辱,在唐朝有一位女子受刑之后,却变得更加的妩媚,从此这种刑罚便成为了一种时尚。这种刑罚就是黥面,而这位女子就是唐朝的上官婉儿

image.png

  黥面在古代的各种刑罚当中,算是比较轻的,黥面就是在犯人的脸上,或者是身体上的其他的部位刺字。说到这里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现代的纹身,其实纹身就是由黥面演变而来的。不过黥面在古代的时候,是一种刑罚,对待古人更是奇耻大辱,宋江就是因为有这个黥面,才一直不被皇帝所认可,最终只能当梁山好汉。

image.png

  这种刑罚对男子都很侮辱,对于女子来说更是奇耻大辱。唐朝的上官婉儿就曾经遭遇过这种刑罚,但是上官婉儿却硬生生的将这种刑罚,变成了一种时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上官婉儿在受刑之后不仅没有损坏面貌,而且还变得更加妩媚了,这也让很多女子争相模仿。

image.png

  上官婉儿是武则天在位时期的宰相,既然身为宰相,那么为什么会遭遇到黥面这种刑罚呢?其实都是因为男人啊!在一次宴会上,上官婉儿因为和武则天的男宠张昌宗眉来眼去,这让武则天看到之后十分生气,但是上官婉儿是一个宰相,武则天不好重罚她,于是便想到用黥面这个刑罚来羞辱上官婉儿。

image.png

  上官婉儿身为宰相,没有点智慧那时不可能的,于是接受了惩罚之后的上官婉儿,便想到了一种方法。她用朱砂重新描绘受伤的地方,让原本的刑罚成为了一朵梅花,看上去十分的好看。上官婉儿原本长得就很好看,有了这朵梅花的装饰,显得上官婉儿更加妩媚,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一种新流行的妆容呢!

image.png

  上官婉儿脸上的梅花让她变得更加妩媚,这也很多的世人争相模仿,据说后来杨贵妃的梅花妆,就是受到了上官婉儿的发。如今这种刑罚变成了纹身,也成为当代年轻人追逐的一种时尚。而且纹身也有了各种各样的形式,很多女子为了追求时尚,便去纹身,现在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很多纹身的女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