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第一位汉人妃子是谁?虽然赶在了董鄂妃前面但还是输给了她!
2019-08-14 09:49:51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清朝的第一位汉人妃子是谁?虽然赶在了董鄂妃前面但还是输给了她!今天给大家带来了相关内容,和大家一起分享。

  清朝初期后宫的妃嫔们基本上全部都是满蒙的,至于汉族的女子是不会出现的,一般来说是坚决不会允许皇帝的后宫的妃子有一个是汉族的人,所以刚开始对于满汉通婚人们都是非常抵触的,而此时此刻,虽然顺治的后宫全部都是满蒙的妃子,可是汉族的一切东西对于这个皇帝来说都是特别新奇的,既然他作为皇帝,他也率先引领了给后宫引进汉人的潮流。

  在顺治在位的时候,第一个顺利进到后宫的汉人便是恪妃石氏,虽然没有一个人是鼓掌欢迎她的,但是她在宫里面非但没有因为众人的排挤而活不下去,反而还深得皇帝喜爱。这个石氏从小就读了很多诗书,是一个有着满肚子才华的女子,而且她的长相也是很清新脱俗的,在整个家族当中,她经常是被家人们称赞的对象,而且又正好赶上了顺治在大力推行汉族文化。

image.png

  虽然在朝堂之上汉族的官员们处处都受到打压,可石氏的父亲做为一个户部侍郎,却得到了皇帝的十分重视,皇帝又可以经常从别人那里听说这个大臣的女儿有多么的好,所以就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好奇心。另外,顺治还觉得,如果能够让这个大臣的女儿进入后宫的话,对汉族文化推行肯定又会上升一个层次,所以在皇帝的支持之下,石氏就这样顺利的进了宫。

  不仅她毫无障碍的成为了顺治后宫的一个成员,而且在刚进宫的时候便成为了恪妃,尽管她在进了宫以后处处都受到其他女子的嘲讽,但她对这些无所谓的东西一点都没有放在心上,反而是因为她从小就受到很好的教育的熏陶,她还以一种特别平淡的心态去看待这些东西,并且她自己还更是顺治宠爱的一个妃子,对于她来说,别人怎么说是不重要的,只要皇帝对自己好就可以了。

  在进宫以后的生活,石氏经常能够陪伴在皇帝的身边,每一天的生活对她来说都是很幸福的,顺治给她安排的寝宫也离自己住的特别近,除此以外,她还能够在宫中穿一些自己喜欢的汉族的服侍,或者是佩戴一些汉族的头饰什么的,这样的待遇在那个时候的清朝后宫里面可是特别稀奇的了。另外,顺治还让石氏的母亲成为了淑人,在进宫的时候,是可以乘坐轿子的。

image.png

  要知道她只是一个嫔妃的母亲,她所拥有的待遇是许多位分特别高的妃子们身上根本就没有的,所以说,顺治对这个石氏真的是宠爱到了一种极致。遗憾的是,石氏在顺治身边这么长的时间,却并没有生育过一个孩子,再加上后来到来的董鄂妃,让石氏在皇帝的心目中一点点的分量都不存在了,不仅仅是石氏一个人,除了董鄂妃以外的其他女子在顺治的眼跟前都变成透明的了。

image.png

  石氏也只能在一旁看着自己的丈夫和别的女子之间恩爱,可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在剩下来的时间当中,她都是自己一个人坚持下去的。这个后宫之中真的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无奈和悲哀,不管石氏自己曾经有多么的风光,等到董鄂妃到来的时候,她还是变成了被狠狠抛弃的那一个,况且没有了顺治的保护,她作为一个汉人,在宫里面的日子就更加的难过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