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那些教皇帝生小孩的宫女,最后结果如何?

  其实说白了,在古代的后宫里,只有两种女人,一种就是主子,一种就是宫女。他们名义上都是皇帝的女人,但是身份其实有着一定的差别。

image.png

  本来女人的地位,在我国古代就十分的低下,宫女的地位那就更不用说了,谁会在乎她们的死活,但我们今天要说到的这种宫女,她们是教皇帝生孩子的,也被称之为侍寝宫女。

  在古代的时候,女性大多十几岁就便结婚,当时也是为了防止皇帝娶皇后的时候出现尴尬的情况,所以就会有专门的女官去帮助皇帝学习这方面的知识,而这些人,也大多都是通过内务府这样的机构而选拔出来的。

  在古代的时候,肯定是子嗣越多越好,所以,侍寝宫女的存在,就是来教皇帝如何去传宗接代的,去帮助他们更好的延续香火,如果能够得到皇帝的青睐,那是很有可能会成为主子的,被封为妃嫔,或者是女官。

  但是,如果你惹皇帝不爽了,那下场可就惨了,我们知道,古代的酷刑也是数不胜数的,如果无法得到主子的喜欢,那下场也会比较惨。

  但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可以成为侍寝宫女的,侍寝的宫女大多在皇帝小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培养,首先也是为了增进感情,其次,也是为了更好地了解所挑选的宫女是否合格。

  如果在怀上以后,生出来的是男孩,那就更好了,说不定以后就可以享受荣华富贵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