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被杀之后,后宫三千佳丽怎么处理?
2019-08-15 14:39:40 罗敷 杨震 诸葛丰

  在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中,王朝的更迭司空见惯,受限于当时的社会环境,许多被欺压的人过不下去,就会发动农民起义。虽然很多起义都被朝廷镇压,但是也有一些起义成功了,他们成功取代了当时的朝廷,成为新一代的主人。

image.png

  皇帝作为古代权势最高的人物,除了拥有享之不尽的荣华富贵,后宫的三千佳丽也是令人羡慕。古代王朝衰败之后,皇帝大多沦为亡国之君,他们的结局非常悲惨,大多都是受尽侮辱后被杀,许多皇帝因为不堪受辱,最终选择自尽而终。皇帝的结局非常悲惨,后宫的三千佳丽同样不好过,沦为工具却是最好的结局!

  在王朝衰败之后,这些佳丽就成了新皇帝的板上鱼肉,如果是长得比较漂亮的佳丽,可能会得到新皇帝的宠爱,因此成为新皇帝的佳丽。但是因为她们服侍过上个皇帝,所以在宫中非常的不好过,除了新皇帝的妃子对其排挤之外,新皇帝在玩腻了之后,也会对她们百般折磨,这些漂亮的佳丽反而很悲惨。

  还有一部分佳丽则被贬为平民,她们离开皇宫在民间生活,但是因为人们对前朝皇帝非常的憎恨,这些被贬下来的佳丽因为服侍过前朝皇帝,因此非常不被人们待见。她们在民间被人百般羞辱,许多佳丽因为不堪受辱,最终选择了自杀这条路。被贬为平民的这些佳丽,结局同样很不好。

  那些曾经和前朝皇帝关系密切的佳丽们,结局倒是非常简单,那就是被新皇帝处死。我们都知道皇帝非常的谨慎,非常重视维护自己的统治地位。那些残存下来与前朝皇帝走得近的佳丽,新皇帝害怕她们还有残余,所以只能对她们斩草除根,这么做也是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排除遗留下来的隐患。

  反观上面几种家里的结局,大多都是非常悲惨的,虽然有混的好的那也在少数。相比较来说,沦为工具却是最好的结局。因为古代女性的地位很卑微,把女性当作礼物送给别人的事情,更是司空见惯,在成立新的王朝之后,皇帝为了奖励那些战功颇高的将领,竟把这些残存下来的后宫佳丽,照功行赏给那些将领。

  除此之外,这些佳丽还成为对外联姻的工具。在我国古代,政治联姻的是常有的事情,皇帝为了和偏远地区的人联姻,就把这些佳丽许配过去,那些边远地区的人对她们比较尊重,因为她们是皇帝派下来的人,那些人反而对她们没有什么偏见,所以说古代的这些佳丽们,沦为工具却是最好的结局,虽然很心酸,但是至少活下来了!

  但是对于这些女性而言,无论是怎样的结局,她们都是一种悲剧。古代女性的社会地位,决定了她们只能成为男人的附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