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的有丐帮吗?为何他们从未起义造反?

  我们都知道在古代的社会之中,存在着很多的帮派。什么样的人为了一些利益聚在一块就建成了一个帮派。而丐帮也是这样的一个组织,虽说丐帮比不过武当少林那些人,但是要说是人多势众的话,就没有一个帮派能够比得上丐帮,反过来也可以说丐帮是第一大帮派。可见这个帮派之中的人是有多么的庞大了,那么为何这个帮派却没发生过起义造反呢?其实是有原因的。首先丐帮虽然非常的庞大,但是他们之间可谓是非常的分散,而且组织也非常的涣散,缺乏核心的领导体系。

image.png

  我们大家都知道,一个正常的农民起义都是需要一个领头人的,如果说没有一个人来领导起义军的话,那么真样的一个军队起义成功的几率是非常的低的。而丐帮就是一个缺乏核心领导思想的一个大帮派,虽说他们的帮众非常的多,但是没有主要的领导人物,所以也就聚不到一起来,更不用说是造反了。在元朝时期的农民起义军中,红巾军之所以能够在很多的起义军中占主导地位,主要的原因就是他们接受了明教的一些思想主张,并且融入到了军队之中。

image.png

  同时这也和帮众的素质有着很大的关系,乞丐一般都是一些身残无法劳作,或者非常贫穷的一些人。但是丐帮却不同,他们之中的子弟并不是这样的,他们大多数都是一些不想劳动,整日游街走巷的人,加入丐帮只是因为想要找到一个靠山而已。而且说起来丐帮的帮主也是一个乞丐,不过是他们的生活过得比较滋润罢了,底层的弟子每天要上交固定的份额,干得好的话会升职,干得不好就会一直沿街乞讨。而帮主就不一样了,他们大多都是收钱的,所以多半都非常的富裕。

  而且虽说是丐帮帮主但是其实也是一个乞丐,并没有太多非常高尚的思想,更不用说有起义的想法了。一次从上面我没就能够知道,虽然说丐帮遍及全国,人数十分的众多。但是可惜的是十分的分散,而且大多都是没有读过半点书的昏庸之人,而且大多都是一些非常懒惰的人,就算是有人能够领到他们起义,以他们懒散的性格也不足以成大事,更不用说没有一个能够领导他们的人了。所以这就是丐帮人多但是却没有起义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