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的生活有多奢华,宫女抢着洗龙沟

  在我国古代,皇帝代表着无上的权力,他们不仅拥有着享之不尽的荣华富贵,还拥有着令人歆羡的后宫三千佳丽。作为一国之主,皇帝自然享受着无可比拟的待遇,他的衣食住行有人打理,生活安全有人保障,就连睡觉的时候都有人看守。那么作为古代的皇帝,他们的生活到底有多奢华?

  每天皇帝起床的时候,都会有宫女端着一物,毕恭毕敬的送到皇帝面前,来给皇帝冲洗龙沟。宫女大多出生于贫苦之家,从小就过惯了苦日子,所以她们在服侍达官贵人的时候,心里也会有一些不情不愿的,只是不敢表现出来。但唯独对皇帝冲洗龙沟一事,宫女全都抢着伺候,因为她们从中能够得到丰厚的回报。

image.png

  这里的冲洗龙沟,并非大家想的那般,实际上就是冲龙沟指的是漱口。龙,自古以来就代表着权威,所以给皇帝漱口就是冲洗“龙沟”。众所周知,古代是没有牙膏牙刷等工具,用来清洁自己的口腔卫生的,但是古代皇族比较注意自己的仪态,他们就采取了一系列办法来清洁牙齿。最早的时候,人们大多数都是用盐来清洁牙齿,不过那些皇亲国戚觉得自己不能和平民一样,于是就开始找其他的东西代替,渐渐的就衍生出了用盐水、酒水代替的办法。

  后来,因为茶水的味道比较清新,人们渐渐又用茶水来代替。古代人在吃完饭后,都会备上一杯茶水,为的就是漱口用的。很多人因为没有见识,喝掉了漱口用的茶水,因此闹出了不少的笑话。到了清朝时期,人们的生活日渐富裕,对于种植茶叶也更加的重视。随着更好的茶叶出现,人们漱口又有了更多的选择,皇族则是选择那些上好的茶叶。

  皇帝作为一国之主,他的选择和那些皇族又大有不同,皇族选择的是那些上好的茶叶,但是皇帝选择的却是最顶级的。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宫女都会端着用上好的茶叶泡制的茶水,也给皇帝冲洗龙沟。这些茶叶价值千金,都是一些附属国或者大臣进贡的。皇帝冲龙沟的茶叶只用一次,剩下的茶叶都是全部倒掉的。由此可见,皇帝的生活有多奢华,这也只是他的一个方面。

  那么宫女为什么抢着伺候皇帝冲洗龙沟呢?因为冲洗龙沟的宫女,她们会把茶叶分成两份,一份用来给皇帝冲洗龙沟,另一部分则是留下来让人卖掉,以此来赚取一些钱财。虽然这样做的风险很大,但是它的收益也是很高的,所以宫女们都会抢着伺候,如果把皇帝伺候的满意了,那么这个宫女也就衣食无忧了。

  古代的皇帝生活到底有多奢华?从他们用顶尖的茶叶漱口,我们就能看出一些。宫女抢着伺候皇帝重龙沟的原因,也是她们能够得到不菲的收入,这也间接的反应了古代皇帝的生活奢华。

  但是,就算是皇帝,也是没有办法用牙膏刷牙的,科技的差距是没有办法用金钱来弥补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