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称帝之后下令让他去斩掉龙脉 为何他会在长白山面前放弃呢

  刘伯温为何会放过长白山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中国历史上仅有的几个可以泄露天机、还当官发大财的人,有诸葛亮袁天罡、刘伯温等。他们用泄露天机的方式来为国家服务,换取国家的长治久安。但是,这是真的吗?毕竟国运始终是种虚无缥缈的东西,看不见摸不着,只能去奋斗。

image.png

  据传当年朱元璋称帝后,发现中国有100个龙脉,让刘伯温去斩掉,只留下明朝的龙脉就行。于是刘伯温尽职尽责,当只剩下长白山那一个的时候,却犹豫了,没有斩掉。说是因为要保住性命,怕对自己的家人不幸。

image.png

  但是从事实来看,所谓的龙脉根本没有长远的。大家通读历史,每个朝代的灭亡,都伴随着严重的腐败和民不聊生,如果说想让国家昌盛,不如解决民生、整治腐败好。因为刘伯温、袁天罡等人,算过多少龙脉,但是江山保住了吗?并没有!

image.png

  也有人说,正是因为当时刘伯温没有斩断长白山的龙脉,导致努尔哈赤出来,率领清朝攻打明朝,最后清朝得胜。其实这些都是古代皇权用来迷惑大众、维护统治的说法。当年谁能确保刘伯温就把剩余九十九条龙脉毁了?

  明朝的灭亡,一是因为明朝在那时候已经是强弩之末,再加上明朝因为遇到了瘟疫和灾荒,各地揭竿而起。明朝在内忧外患下才灭亡,并不能说龙脉的事情。事实上,当时明军的火力远胜于清军。

  而之所以说龙脉这些事,你会发现,每个王朝在开国时,都会一条龙脉,努尔哈赤为了统治,也说自己油条龙脉。然后在治国中,凡是想办成的事,都要算卦请天师,保证成功。但是,事在人为,如果你能力能达到,还用算命吗?就像清军刚入关,清朝人才不信算命这一说呢。也有很多算了命,也没成的。比如说慈禧,快亡国时天天算命,都是上上签,有什么用。

  对于这些蛊惑人心的说法来说,孔子在春秋时期就说过,对于这些要敬而远之。但是在当时,每个人前途未卜,孔子在这句话之前又加了句不可不信。意思是,你也不能不信命,但是要敬而远之。

  其实他的话应该这样翻译,你应该强大起来,这样你的命就掌握在自己手里,不用做任何事都算命,因为有志者事竟成。如果你不强大,做的每一个决定都犹犹豫豫,每天就只能算命来度日,最终只能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