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文武双全,祖父是东汉名将!骁勇善战不输关羽!
2019-08-16 15:09:11 韩龙 轲比能 秦朗 陈泰 陆抗

  此人文武双全,祖父是东汉名将!骁勇善战不输关羽!感兴趣的小伙伴快来看看吧。

  三国时期是一个非常混乱的时期,在这个时代,也是一些英雄横空出世的时候,都说乱世出英雄,正是因为乱世的考验,让很多将领的才能都得以发挥,也因此被后人所传颂。三国时期,人们只知道关羽文武双全,是很多人都求得名将,但是有一个人他并不比关羽逊色,甚至武功还远超关羽。正是因为他的出现,才能让刘备如虎添翼,打了很多胜仗,也能够更加顺利地建立蜀国,成就一方势力,这个人就是马超

image.png

  马超的出身也是非常显赫的,他的祖父是东汉时期的名将,父亲是西凉国的将领,出生在这样的家庭里,马超从小接受的也是非常优秀的教育,被教导的文武双全,据说武功可以和吕布齐名。而且马超也是非常有谋略的,在父亲治理西凉的时候,马超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义,让西凉的军队能更加的骁勇善战。而且马超多次身先士卒,对于敢觊觎西凉的人,马超从来都不手软,而是率领士兵勇猛的战斗。

image.png

  马超在战斗的时候,从来都是身先士卒,从来都不退缩,虽然是非常尊贵的名将,在军中也是非常有威望,却可以和最底层的士兵们打成一片。据说马超有一次打仗,被敌方的箭射中了脚踝,但是马超并没有因此而退缩,而是在衣服上扯下了一层白布,裹在脚踝上继续率领士兵冲锋陷阵。正是有这样一个勇猛的将军,才让士兵们更加的有信心,于是,那场战争大获全胜,也让马超的威名扬名三国的各个角落中。

  曹操听说马超的英名之后,曾经想要收服马超,赐予他官爵,但是马超没有收,曹操只能赐了他一个非常虚的官位,算是把马超收为己用。但是马超并不听从曹操的吩咐,他认为曹操只是想利用他,后来联合韩遂一起给曹操下圈套,让曹操差点死在江中。后来曹操一度感叹:“马儿不死,吾无葬地也。”由此可见,马超的英勇,给当时的枭雄曹操也留下了很深的阴影。

  后来,在刘备攻打益州的时候,马超出现,并且帮助曹操夺得了益州,这也让刘备建立蜀国的计谋能够很大的推进。后来马超和刘备合作,共同建立了蜀国,成了刘备手下的一员大将,与关羽,张飞等人齐名。因为马超是西凉的人,所以拥有了马超,就等于拥有了一队精锐的西凉军队,这让刘备感觉非常的开心,也非常信任马超,对马超也是非常看重的。

image.png

  后来马超也没有令刘备失望,带领军队打了很多场胜利,让许多人都记住了蜀国的威名。因为马超的骁勇善战,在百姓中也拥有很大的声望,在马超死后,百姓为他建立祠堂供奉他甚至在明朝的时候,还尊马超为神明,可见,马超英勇善战的形象非常的深入人心。这样的一员大将在三国时期是人人想得到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