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小欢喜》为什么只有方圆一个人被裁 被裁的原因有几点
2019-08-16 16:56:42

  小欢喜电视剧中,方圆本是公司元老级人物,中层领导,工作认真,资历深,学历较高,因公司经营不善需要进行公司并购,如果并购成功职位将会更上一层楼,然后却事与愿违,并购成功后,方圆和大家都在等待升职的好消息,结果却事与愿违。

image.png

  那么第一个说方圆可能升职的是他的直接上司,第一个说开掉方圆整个部门的也是他的直接上司,各种缘由,耐人寻味;那么我们不妨从以下几个原因来推测为什么方圆回去办离职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被裁,其他人都留了下来

  第一:并购案触碰了关键人物的“蛋糕”,这个人可能是新来的法务部门的领导,毕竟这次并购方圆是竭尽所能的完成,工作中难免会涉及到一些利益相关的东西得罪他人;再者,新领导重新掌控这些没走的员工也比较容易,毕竟换帅不换兵有利于职场管理。

  第二:方圆的直接领导想独享这次并购案的功劳;方圆是他手下,那么方圆走了,几乎所有功劳都是他的,如果方圆领导一直以来都不喜欢这位员工,那么正好借这次机会,一石二鸟,电视剧中方圆领导的表情和语言充分表明了希望方圆尽快辞职。

  第三:平时工作不上进,生活过得太悠闲了;剧中并未看到他在平时对于个人提高有描写,堂堂政法大学毕业的,工作多年,辞职后竟然那么难找到工作,差点改行送外卖或者当司机,这些不合理的剧情和他佛系生活息息相关,方圆平时喜欢养养花、养养鱼、溜达早市,但是不学习,失去了竞争力。人到中年,或者是到三四十岁一个职场瓶颈期,高不成低不就,一不小心就看到了职业天花板,如果工作上出现意外,自己工作能力也不突出,很难找到比较称职的管理岗。能够轻易开掉的绝对是在那个工作岗位上容易被替代的。

  第四;方圆的同事人脉关系一般,作为一个在公司多年的老员工,而且还是领导,整个部门就自己走了,别人没走,这种人事变动肯定有关系好的同事提前告知,然而却没有一个人愿意提前告诉方圆。

image.png

  从方圆被开,我们看到了人到中年的尴尬,事业上高不成低不就,不甘心又不敢轻易换工作;还要时时刻刻把握着着房贷、车贷,养孩子养家的平衡关系;这种上有老下有小的,所有担子都在夫妻俩身上的压力道出了中年人无力的沧桑。

  所以无论你是名牌大学还是普通学历,即使工作了也要一直学习着,不能得过且过混着温水煮的职场生活,毕竟时代进步太快,一不小心一大波新人毫不留情的会将你碾压;时刻学习着,是给自己留条后路,未雨绸缪,也是体现责任最好的方式。

  混迹职场人际关系同样异常重要,不一定是对同事溜须拍马,信得过的同事最好一两个,最起码关键时刻可以备用,传达下消息也是极好的,不至于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被开了或者被批评了还是一脸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