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小欢喜》陶子不经意的小动作,细节把控到位
2019-08-16 16:49:22

  《小欢喜》戏中的5位学生各有特色,大体上展现了每一类学生的真实状态。英子是属于严格家庭管教下被迫练就的学霸,方一凡是属于贪玩厌学的一类,磊儿完全属于自律好学,季杨杨属于从小误解父母的不关心,故意做出的厌学抵触举动,想要以此获得父母的关心与注意,陶子则代表早恋的一类,并且学习与玩闹两不误。

  陶子的这一类学生最让人羡慕,学也学好了,玩也玩好了,最怕的是那些玩没玩好,学习成绩还一塌糊涂的学生,才是最让人头疼的。

  每个人都有两面性,外表看出来的只是故意展现的一面,掩藏在内心真实的自己却截然不同,英子看似听话好学,磊儿看上去呆板,陶子看上去很放得开,只是这一切在醉酒后却彻底变了。

  平时一副乖乖女的英子主动拿起了酒瓶,早恋的陶子却滴酒不沾喝着饮料,寡言的磊儿彻底放飞,呆板的外壳下掩藏着俏皮的自己,你以为他除了学习什么都不懂,其实一切尽收眼底。

  《小欢喜》在细节上把控很到位,特别是陶子的一个不经意的小动作,勾起了观众的共鸣,暴露出真实的自己。

image.png

  游泳归来时,在几个男生面前英子展现的大大咧咧,没想到早恋的陶子却变得很含蓄,还不经意的用手护着自己,就是这样一个小动作暴露她内心真实的自己,这一处细节虽然很多观众可能会忽略,但是导演却没有放过,细节把控得十分到位。

  人有时候就是这样,外表越是坚强的人,其实内心很脆弱,外表越是夸夸其谈开放的人,恰恰在关键的时候很内向,反而是平时寡言少语的人,在关键的时候却表现的很活跃,并且语出惊人句句都是经典。

 
image.png

  醉酒后的磊儿呈现出最真的自己,一句“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让在场的所有家长觉醒,方圆的被辞退、童文洁的降职、季胜利的动图事件、刘静的患病、宋倩与乔卫东的婚姻、这人生中遇见的坎坷,只要自己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就没有过不去的。同时这也是磊儿压在心里多年的一句话,也是让他坚强走到现在的一句话,妈妈的离开是磊儿成长中遇到的一个大坎,是他将这份思念化作动力,不仅越过了坎,还成长得比完整家庭呵护下长大的孩子更优秀。

  《小欢喜》在细节处理上真是用心良苦,不止是不放过陶子不经意的小动作,还故意设计让方圆拖走磊儿,避免他触景生情。

 
image.png

  当磊儿的一句话敲醒了在场的家长,季胜利为自己只考虑事业而忽略了对季杨杨的关心,真诚地站出来道歉,接下来出现了一幕温暖的画面,父母纷纷上前与自己的孩子拥抱在一起。从小父母不在身边的陶子哭了,看着同学躲在父母幸福的怀抱中,一下子情绪崩溃了。

  陶子只是父母暂时不在身边,她还有这种重现温暖的机会,磊儿却不可能再拥有了,这个时候方圆拽走磊儿的效果出现了,一切只是为了不让磊儿触景生情,不得不说细节把控的真到位,每个方面都考虑得很周全,每个爱的举动都触动着观众的心,《小欢喜》这部戏真是想不火都难。

  通过《小欢喜》这部戏的观影,也让观众学到了很多经验,如亲子交流、夫妻相处、职场规则等等方面。另外陶子不经意的一个小动作暴露真实的自己,也让观众在识人方面有了新的认知,看人不能只看表面,外表开朗、开放其实骨子里还是很自律、保守,最怕那些看着很老实的人,骨子里特别闷坏。现实中你遇见过看着外向却很腼腆的人吗?欢迎评论留下你的看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