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男子为什么都娶十三四岁的女子为妻?

  我们现如今的法定结婚年龄是男子22周岁,女子二十岁,部队规定结婚年龄为的二十五周岁,如果不满足年龄要求,将无法领取到结婚证,婚姻也不受到法律保护。但是在古代时期,许多女子都在十三四岁就出嫁,一般在15岁左右都已经生完孩子了,我们现在来看十三四岁的女子结婚年龄确实有点小,但是在古代时期却是正常的,那么古代男子为什么会娶十三四岁的女子为妻呢?

  第一个原因,应该是古代时期对女子的结婚年龄有规定,如果超过十五岁还没有结婚,会对女子的家庭有所处罚。处罚一般都是增加赋税,而增加的赋税支出非常大,普通家庭一般都负担不起。当地官员们的俸禄也要根据当地的人口数量来定。如果女子到了年龄还没结婚,朝廷可能会让你强制结婚,严重的还要面对牢狱之灾。

  第二个原因应该是古代时期的法定结婚年龄,与我们现在是有差别的,古代女子的正常结婚年龄就是十三四岁,而男子大概是十五六岁,所以说这个时候的女子已经达到了国家的法定年龄,已经可以结婚了。

image.png

  第三个原因应该是古人们的传统思想观念,从中国古代开始就一直讲究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所以说为了家中的老人安心。在人们都会到了婚配年龄,就赶紧结婚生子,为自己的家族留下后人,传宗接代。所以说,古代女子十三四岁结婚是正常现象,古代男子娶十三四岁的女子为妻也不足为奇,并且在古代时期不会出现现在的不婚族,父母也不用整天担心儿女的婚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