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牧民族骑马放牧不种地 他们顿顿吃肉吗

  古代游牧民族顿顿吃肉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我们都知道,古代我们的国家周围总会有一些小的游牧民族,他们生活跟汉人相差很大,他们没有庄家,只能靠着放牧生活,于是很多人都很好奇,难道他们顿顿吃肉吗?这生活也太爽了吧?我只想说:你想多了!

  游牧民族是生活在我国北方草原地区的一个庞大族群。他们追水草而居,居无定所,千百年来一直过着骑马放牧的生活。对于他们来说,放牧就像中原地区农民种地一样,是他们主要的生产活动。

  很多人看电视剧中这些游牧民族经常是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就以为所有游牧民族的生活水平都是这么高,你们真的是想多了!难道都忘了还有一个词叫“交易”吗?古代的游牧民族就是那牛羊等东西跟中原人换粮食茶叶等东西。

image.png

  其实只有富人才有可能每天都吃肉,而穷人家每天只能吃两顿饭,早上是用牛羊换来的小米煮的粥,晚上偶尔能吃上肉粥,也是来源于一些人打猎到的野味,或者是自家老弱病死的牲畜,卖不到好价钱,就留着自己家解解馋!

image.png

  而且游牧民族并不是一点青菜都没有的,他们也会挖一些野菜来充饥,比如土生土长在蒙古高原上的蒙古韭、沙葱、沙芥、草黄麻、香叶芹葱头、水车前、茸草等可以食用的特产绿色植物。

  所以说,游牧民族也不是天天吃肉的,不要被电视剧给带偏了,很多冷门知识还是要靠自己去查找资料,多看多学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