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监狱中的逍遥自在床到底是什么样的 为何女犯人一听就浑身发抖呢
2019-08-21 14:58:33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清朝监狱中的逍遥自在床是什么样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一提起古代的封建社会,大家想到的自然是奢侈的生活,以及各式各样的文人墨客,但是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在我国漫长的5000年历史中,还有着极为黑暗的一面呢,就是各式各样的残酷刑法,从上古商周时期的炮烙车裂到明清时期的凌迟处死,刑罚一个比一个残酷,而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进步,人类的文明程度越来越高,那些曾经让凡人们心惊胆战的残忍刑罚,也慢慢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河中。

  而一些清朝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各种各样的皇帝和臭名昭著的慈禧太后,但其实我们今天要说的并不是他们,而是清朝最大的监狱道里监狱。在这所恐怖的监狱中,还曾经有一个臭名昭著,让女犯人听到就浑身发抖的恐怖刑罚,这个想法就是逍遥自在床,那么他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image.png

  在日俄战争开始的四年前,也就是清光绪二十七年,俄罗斯控制了中东铁路的大部分段落,同时并在此处建设了大大小小许多的建筑,而这其中他们也建立了最大的监狱,也就是现在在哈尔滨的道里监狱,道里监狱占地近1万多平方米,但是却容纳了4000多名囚犯,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女囚犯要比男囚犯多了很多。

  而且因为是俄罗斯人创立的监狱,所以在监狱里有各种各样的国家的人,2月其中有着日本人朝鲜人等等等等,但这其中中国人待遇是最差的,他们只能吃这高粱米饭和咸菜,而其他国家的人都可以吃上大米,这是因为当时腐败的清政府没有做出强势的态度这让当时的俄罗斯人觉得中国人好欺负。

  在道里监狱中,还有一种臭名昭著的刑法便是逍遥自在床,而这个床可不是真的逍遥自在,其实是一个十分痛苦的刑罚,在房子的中央有着四个挂在横梁上的套索,实行刑罚弑将犯人的四肢挂在四个套锁上,正面朝上悬挂起来,让犯人整个人悬挂在半空中,而同时吃饭饮水都在上面,犯人的屁股正下方,还有一个便桶,即使方便也在上面解决,一定要就不知道是要吊多久,这样时间长了,人自然会十分难受,尤其是那些女人,身体比较弱的女犯人,往往坚持不了几天就会死去,所以逍遥自在床是当时女犯人听到名字就十分害怕的一种刑罚。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